這週末可以說是提姆波頓日唄 湊巧地 選了Corpse Bride及Big Fish
(若週日晚不偷懶的話 還有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可湊成三部曲呢)
不過事實上 對這好像也很有名的導演 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只是在Corpse Bride預告時 被一句話打動
「Can a heart still break after it's stopped beating?」

我喜歡很單純的卡通 對於非黏土或其他非卡通的動畫 說不上喜歡 也並不排斥
Corpse Bride 讓我一直想到人魚公主 雖然變成蝴蝶沒有化成泡沫那麼悲慘 
片中笑點很多 音樂很好聽(現在好像很流行穿插著歌舞噢) 但劇情有點貧瘠 最後草草結束

嗯 說真的 是有點失望...

而Big Fish 會想看這片 只是因為伊旺麥奎格(後來發現我喜歡的應該也只是紅磨坊中的Christian)
但令人意外的是 這電影好魔幻 草綠天藍到一個不可思議 像到了Harry Potter的世界
之前本以為會是有點無聊的勵志片 沒辦法 誰叫中譯片名很有寓意 《大智若魚》
倒是書的譯名叫《大魚老爸》 反而會讓人覺得有趣多

童話故事般天馬行空的回憶 我好喜歡Edward為兒子出生編出的那個大魚故事以及他自己不平凡的誕生
這應該是很棒的片 只是可能因為我自己和爸爸間的互動並不大良好 而無法感動

好想知道演那個8歲的Jane小女孩是誰吶 真是超超超美的小女生~
(導致那長大的Jane讓人感到醜爆)
哎~都是因為《最後一擊》 讓我後來看電影都會覺得不那麼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