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狼狽 就讓錯純粹」 這歌詞讓我想起了國中的畢旅

小四他們離婚後 我們被送到了宜蘭跟阿公阿媽住 在三星的家中其實大人們起初很不友善
總是在我們耳邊唸著你媽是壞女人 你媽不要你 你們是壞種壞小孩 漸漸地我們也憎恨起那女人
頭些年 她還會試著打電話來家裡找我們 可是對當時的我們來說 那電話就像鬼來了一樣可怕

到了我上國中 她找上了我的導師 請導師幫她傳達信件跟禮物給我
只是當時那些也同病菌般地讓我避之不及 甚至因此對老師惡言相向
老師一直告訴我 媽媽知道做錯事了 希望我能原諒她 但十多歲的我 能原諒什呢
只一直一直記恨著她是如何的打過我們 如何的讓我們家庭破裂 讓我跟琪變成沒有媽媽的小孩

畢旅時 她到了日月潭那飯店中 老師晚餐時給了我張小紙條 上面寫著媽媽住在幾號房 
當時的我好害怕又好生氣 覺得老師出賣我 就從餐廳跑走 
另一個老師跟著跑出來拉著我說「你不知道你媽媽有多難過有多後悔」 
我回答「你也不知道她曾經如何對我 如何對我爸」 

老師們無言以對 同學在旁邊莫名 不懂情況是怎 而我又跑了掉

花跟一些同學跟著我 後來大家在南投的街上走了一下 還買許多零食
原來老師覺得對我抱歉 所以塞了500元給她們 要她們照顧我
回到飯店後 我躲在同學的房間不肯回自己寢 等到接近入睡 才回去
只是沒想到的 她跟她媽媽竟在那房裡等著我 那名叫外婆的人一看到我就抱著我大哭
真是很不舒服 回想起來還是有點厭惡

接下來我忘了她們說了什麼 只記得的是老師怕我又情緒激動所以沒讓她們待太久
到了隔天 上遊覽車前她們又出現 說著很掛念我的話 希望我能去看看她們
我無言地任由她們拉著我的手 心中浮現著是一長串的不爽 然後畢旅結束 

高中時我還是暗地在恨著我媽 直到大學時偶爾地看了一場電影(可笑的是我記不得是什片了)
突然間我竟已脫離那多年來的恨意 以前的一切像是個故事般地 雲淡風輕

從此後 想起我媽 只是個沒有長相的女人 
據說她是個美女 我記得她是美容師 穿著短皮裙很美很辣地來學校 同學很羨慕我有漂亮媽媽
然後就沒了 其他的都是那些打人的片段了

很多很多年沒用「媽媽」這詞彙 有時寫著會難以敲下 更遑論要叫誰「媽媽」
(也許再一陣子「爸爸」這詞也會一樣 呵)

聽說她後來嫁到阿根廷去了 
我沒有想見她或不想見她 只是有時會覺得 也許現在的我可以跟她好好地聊聊那些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