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當這標語出現時 我就決定這是必看的電影 我喜歡這種奇幻
只是通常抱著越大的期望 會換來越大的失望 板上說這是「兒童版的魔戒」 我覺得這也太抬舉Narnia了
這是我在2005看過最爛的電影 就連有著不會演戲的Jay所演的《頭文字D》都比這好上100倍!!!
想像力比不上哈利波特 戰爭場面比不上魔戒 整個內容鬆散完全沒重點 看完只想罵髒話

我沒看過這系列的小說 對電影情節很無法理解(但板上討論說這非常忠於原著?! 代表書也很鳥嗎)
整片沒有一個人物是能讓我喜歡的 有些角色甚至不知道他們是出來幹麻的 彼此之間的關係互動很詭異

主角演技都不怎好 企圖讓大家合諧卻優柔寡斷的Peter 怕東怕西又沒能力的Susan 已經夠讓人討厭了
為了幾顆糖.為了想當國王 就出賣家人 把機密都講出來的Edmond 更是讓人龜肚子火的很想打死他
可愛的小Lucy 連明明是難過到快哭的幾幕 嘴角仍上揚的像是在笑 而且還跟人羊產生忘年之愛 Orz
四個小孩的個性雖然鮮明但卻明顯地缺乏故事主角應有的特別氣息 充滿平凡.怯懦.猶豫.貪婪與背叛

而反派的女王 白女巫(原來她是《康斯坦汀》的大天使伽百利) 倒是非常不錯地有表現那冷酷無情的氣質
駕著北極熊戰車 很帥氣的揮舞雙刀 雖然她的魔法好像只有把敵人變成石像這一招= = 但整個形象頗優
壞人的軍隊 似乎是魔戒半獸人大軍的親戚們吶 可是比起魔戒大軍 這邊的軍隊真是超遜喀

還有主角之一的獅子王 也是讓我好氣的部份 什麼鬼遠古秘法『為叛徒犧牲的無辜善人必將重生』 X的
有人說「納尼亞其實就是Lewis心目中理想的基督宗教世界」 而死不了的阿斯蘭 就是象徵著耶穌復活
我好討厭這些莫名其妙的部份吶 什麼犧牲都只是裝好人而已 幹麻還要可憐兮兮的被拔毛呢

之後回城堡找援兵好像亞拉岡帶鬼魂兵團一樣的 只是他們趕來戰場的速度 比幽靈阿飄大軍還快 
而且擒賊先擒王的 女巫也只需獅子一口就解決掉了...傻眼 瞬間戰爭結束 
四個主角被封為詭異的東西南北王(ex.Edmond竟代表公義 這!!!) 然後獅子又去流浪 
過了數十年後 四個大人突然看到回家的入口 就走出了Narnia 掉出衣櫥又變回了四個小孩 
真的是太怪了!!! 這樣帶著大人的心智回來過著孩子的生活 他們不會精神錯亂嗎Orz

看著新聞寫的「《納尼亞傳奇》砸67億K女巫 」 67億呀~ 不知可以疊成多大的銅板山
第一次覺得拿錢去丟到水裡聽噗通噗通還比較有快感 超級大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