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標題有點小心痛的 26.26.26..... 唉)
昨日Msn被問到說要怎保養皮膚 前陣子去看妮也被說是保養專家 唔 大家會不會把我想太神了
我只是一個剛好皮膚還不錯又人云亦云愛買東西的懶女人 所以決定要公開一下真的很簡單的我的保養:)

現在買東西 都很愛找便宜用好用的 所以像洗臉或是卸妝這些 完全不考慮專櫃貨 因為花了N倍錢
用起來效果跟便宜的差不了多少 心裡會很嘔 而且通常去專櫃 小姐都很臭臉 我才不要花錢找罪受勒 
我只用清潔能力佳 卸妝不刺眼也不會霧霧的 C/P又高的東西 符合這標準的有
卸妝油:buty shop or DHC 
卸眼唇:ETUDE or Moda Mosa
洗臉:滋卿愛 or 小護士洗臉幕斯 or 特價60元內的navie各口味

因為我真的非常懶惰 所以保養也是能越簡單越好:化妝水→眼霜→乳液/霜
化妝水:倩碧2號潔膚水 已經持續用了9年多嚕 我喜歡擦過去讓毛孔都在呼吸的清淨感覺 
眼霜:目前用的是skin food抗皺眼霜 薇姿極致修護 the face shop花語眼霜
   眼霜是25歲後才開始用的 也是我現階段的保養重點 所以試過不少網路有好評的 但都不大滿意
   我喜歡早晚用不同的眼霜 所以手邊開封的同時會有3~4種 會讓我想再買第二次的眼霜
   只有Loral白色那瓶 保濕及改善都還有不錯表現 但會有點小燻眼 
   另外Kiehl's酪梨眼霜也頗優 可是因為我用太快 一個多月就用完 實在不大划算~"~ 
   昨天去買了 歐蕾活化精華素來當眼霜 希望能像版上說的效果奇佳(笑)
乳液:自調 以倩碧黃乳液為底 自行加精華液類的東西亂調 夏天會用上山採藥的青油籽控油乳液調
   今年冬天 晚上則是用歐蕾活化晚霜 不錯用 大概功效跟倩碧活化晚霜差不多 
   兩者都會讓皮膚保水又嫩嫩的 效果上倩碧有90分 歐蕾大概是78分 而且倩碧用量較省
   所以以C/P值來說 同樣50ML 倩碧(請人代買)$1500 歐蕾$650 我會繼續買倩碧

除了基礎保養外 我還會用

面膜:因為很懶 所以要能洗澡時能順便敷的面膜我才會用 那種布式的我就很不會去買
   買過兩次以上的有倩碧深層清潔 貝佳斯深綠 廣源涼菜瓜露 buty水晶蘆薈 body shop羅勒淨化
   深層清潔面膜我最推的是貝佳斯深綠 500g超大一罐 雖然有點小刺激 但效果好 又便宜
   我第一次買是買專櫃的 後來買水貨用起來也差不多 缺點就是敷著時間要10~15分鐘左右
   因為懶 所以我比較喜歡倩碧深層清潔 只要2分鐘就可以洗掉(雖然乾淨度大概只有深綠8成)
   保溼類的面膜 純粹就是敷好玩的 喜歡那種涼涼的感覺 所以便宜又涼涼就好 呵

藥品:雖然我是那種只有生理期前才長一兩顆的人 我卻仍有用過不少痘痘藥 像
   Differin是預防粉刺的A酸(?) 我已經用了三年吧 不知是藥還是年紀 現在我真的是幾乎沒有粉刺
   而且因為擦這藥 對我來說沒有任何不適或副作用(ex.脫皮) 所以就一直姑且信之的用下去
   會買第二次的痘痘藥 還有樂淨凝膠.曼秀雷敦跟3M痘痘貼 對我急冒出的痘痘這三種都很有用喔

比起保養 我覺得化妝才是有極大影響的 因為對我來說保養總覺得是天生有固定的底了 好壞影響不大
可是化妝也是件累人的事 化一個美美的妝很開心沒錯 可想到要花很多時間練習什的 再考慮看看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