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另外歸出連續劇類 因為看的機會實在很少 就先暫放在電影區中好了
很少看日劇韓劇港劇的 也許這是我的草根性(笑) 習慣不了那些外來片中的拍攝敘述手法 冗長而緩慢
日劇目前我看過的 只有四部 呵 《愛情白皮書》《長假》《白色巨塔》跟上週六看的《一公升的眼淚》

《愛情白皮書》 是高中時 花帶來家裡一起看的錄影帶 其實記不得劇情是什了 總之是多角感情複雜之類的
但我很愛這片中的配樂 所以當時還去找了鋼琴譜回來練 那曲 非常低調哀傷的好聽著
《長假》 則是Perry非常愛的日劇 但我一不喜歡木村 二討厭松隆子 所以對這部也沒什好評價 排斥日劇
直到看了《白色巨塔》 第一次覺得日劇之讚 唐澤壽明真是帥的不得了 讓我比較不那麼討厭看日劇了

上週五Perry說起要看《一公升的眼淚》 我說好 因為最近網路頗紅的樣子 想看看是怎樣感人
可我對生病這種型的片 沒什特別感觸 就像《在世界心中呼喊愛情》 看完只讓我很無感且可說是浪費時間
於是將近8小時看完《一公升的眼淚》後 再次被批是鐵石心腸╮(﹀_﹀")╭  1 c.c.眼淚都沒掉
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一個剛進入明星高中的15歲女孩----木藤亞也(是個燦爛如光的超可愛女生演的)
得到了脊髓小腦變性症(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 開始流下一公升眼淚的人生 
 
亞也(我很喜歡這名) 有著換過很多工作而最後繼承家業開豆腐店的爸爸 當保健師又堅強偉大的媽媽
嘴很壞有點叛逆但其實很愛姐姐的二妹亞湖 有點俗小不大重要的弟弟弘樹 跟不大可愛的幼稚園小妹妹亞理
我很喜歡她家人間的感情 逗趣且和樂融融 雖然家境普普 但個性都非常地正面開朗 因而更讓人感歎
人生吶 不是付出就會有回報 這樣好的家庭 這樣好的女孩 未來應該多麼光明燦爛 偏偏得了不治之症
由於不明病因導致小腦與脊髓兩處細胞逐漸壞死消失 亞也從走路不穩容易摔倒 到不能走路 不能提重物
開始出現語言障礙 無法寫字 吞嚥困難 最終心肺等活動衰竭而死亡 生命凋零枯萎

光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 就是多麼讓人應該珍惜的事情… 
從今以後 到我站起來 大概要一公升的淚才夠吧 
但是我不再害怕了 決定一步一步 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亮

我不大能接受 這樣積極正面對抗不幸的人 在這她逐步枯竭的生命裡卻有著璀璨刺眼的陽光 很詭異
她將與病魔抗衡的鬥志化為文字 在鼓舞著自己 也激勵了身邊的人 以及其他患有相同疾病的人
讓我想到之前那個10歲就因為癌症死掉的周大觀及他所寫的《我還有一隻腳》 太堅強的可怕了

不是生病 不會知道人情的溫暖 不會知道每天照著的陽光 隨手做著的小事是多麼的可貴
同學們希望亞也轉學 家長在家長會上對亞也媽媽逼迫 以及失約的學長(長的像黃立行的差勁男人)
這些 才是人性呀 世上那來那麼多光明燦爛 勇敢不怕死(題外話 劉若英.不怕死 這歌 真是超難聽)
但我也看不慣最後亞也離開東高時 一堆人追出來唱3月9日的那種做作 明明就是要趕她走還裝好人勒 G8

雖然在看之前我就跟Perry說了 這種型的片我可能沒什感覺喔 可當看完後Perry還是唸了我幾句冷血
跟我看這種片很掃興 因為有時在人家快哭時 我卻打哈欠或是不小心笑了破壞掉那些可憐感 
再次證明 除了狗狗 已經很少很少有什故事可以讓我傷心難過了 真不知這是好還是壞╭(─╴─)╮
剛ㄚ牛msn丟我: 介紹你好片 一公升的眼淚 聽過嗎 
我...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