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日 大多時間窩在床上轉著遙控器 雖然比起小時後的三台 現在頻道有100多個 卻仍是一樣沒什好看
終於昨晚轉到了《赤色追緝令:末日審判》及《現在很想見你》 再加上今天下午的《軍火之王》 一共三片

《現在很想見你》 雖然之前看過了 但好片果然是值得再看的 不過竹內結子怎沒印象中那美了?
《赤色追緝令:末日審判》 是一開始片頭就非常地吸引人 加上看到是尚雷諾演的所以就停了下來
不算有什特別打動人心的 就跟之前的《火線追緝令》很像 宗教狂熱而引起的殺人事件 打發時間還不錯
所以我只打算細寫《軍火之王》的觀看心得 當然我想 主要還是因為Nicolas Cage太可愛了啦>﹏<
(不然以此片120分鐘之久 又多處看得讓人感覺有點悶 沒有Cage的話 實在讓人提不起勁寫blog呢)

非常別出心裁的 片頭用一顆子彈的角度來帶鏡頭看 當它在地上滾的時候 我也看得好暈 
這個開頭讓人感到相當有趣 讓我以為這是偏喜劇型的電影 直到那子彈咻地被射進一個小孩的眉心 傻眼

我一直覺得Nicolas Cage有一種特別的魅力 但也因此 我看他的每一部片 都只感受到他是Nicolas Cage 
那次是偷車賊Cage 上次是大總裁Cage 某次是挖寶Cage....戲中的名字都無法記得 這次 是軍火商Cage
可能是因為他所演的角色 一向都是同樣地擁有聰明的頭腦跟機伶的手段(再帶點邪氣?) 這回也不例外
像是KONO船瞬間的改名 或是飛機運貨臨時遭攔截 而大膽地降落在高速公路上 讓人感到好厲害

導演兼編劇Andrew Niccol 之前作品《楚門的世界》 也是將沉重的主題用幽默淡化
這回同樣在充滿暴力及犯罪的話題裡 穿插許多的黑色幽默 ex.彈夾在跑的時候 變成收銀機的聲音 或
我沒和賓拉登做生意,因為他老是跳票 片中充滿這樣讓人不免莞爾的台詞 由Cage講出來更是諷刺的可愛

其實 軍火商Cage不過就是從事較不同的貿易運輸 至於那些槍枝坦克被如何使用本就不是他該關注的事呀
就像他所說的 今天就算他不賣了 馬上也就有別人取代 這是目前世界的根本結構 所以罪惡是不可能根除的
不過我蠻討厭尾聲之前 他的父母.妻子對他的離棄 明明得到的好處都有享用 以為他們都沒有責任嗎
(噗 突然想到章子怡小姐的勇猛發言:xxx大導演 穿了褲子就不認人啦 哈哈哈 笑倒)

最令人發噱的一幕是最後Cage終於被敬業的警官Ethan Hawke贓到證據 被抓到問訊室後
沒一會兒就有人來敲門 把Cage無罪釋放....如Cage所說的一樣 徹底地表現出政府官僚的黑暗吶
今日世上最大的五個軍火輸出國,美、蘇、英、法、中,正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
所以呀 軍火商將會擁有全世界,因為其他人都忙著殺死對方。 <(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