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餐後Perry問我晚上要做什 看書呀 Perry笑說:又看書 你比我還拚耶 要不要去唸個研究所
我說過了嘛 我討厭為了什目的而不得不閱讀那種行為 所以畢業後我反而更常去翻著《說文解字》
只是照現在這樣的速度下去 很快會將喜歡的部份磨耗殆盡 也許該轉往更多元化的看書吧(笑)

目前家裡還有6本Lib的書 其中宮部美幸《魔術的耳語》跟石田衣良《計數器少年》是還有人預約的
通常我會先挑有人等著的書先看完 以免人家跟我一樣每天在盼著預約書已到館的mail卻失望
有些原則我本認為那是潔癖 不過博閔說那應該叫怪癖 其一 是我做事會「先苦後甘、先劣後佳」
所以如果寫同篇Blog中要寫到兩本書 那就先寫是較不受我喜歡的:p 所以 先說《魔術的耳語》吧

《魔術的耳語》開始在看似無關的3名女子相繼死亡 其中1名死者是被主角守的姨丈(計程車司機)撞死
守幼時 父親侵占公款後失蹤 和相依為命的母親被鎮上居民仇視欺負 母親死後搬到東京阿姨家住
為了找出姨丈撞死人的車禍原由 故事由守的推理抽絲剝繭還原事件的真相 甚至保護了第4位受害者

在前4/5的故事 比較刻板無趣 很容易猜出兇手的手法及原因 但守在被欺壓中的堅毅不迷思很動人
到接近尾聲的地方 突然有了戲劇性的大轉變 原來A不是A 最終的制裁竟是在守的手中
真的讓人很訝異 只是這依然改變不了我對此書的觀感---是目前我讀過宮部美幸的作品中最不喜歡的

《計數器少年》由主角真島誠敘述4個事件:〈妖精之庭〉〈計數機少年〉〈銀十字〉〈水中的眼睛〉
我覺得這集呀 雖然打著口號是「池袋西口公園2」 可是比《池袋西口公園》好看太多太多啦
特別是最後的〈水中的眼睛〉這章超棒!!! 雖然看的過程中會對真兇有所懷疑 但還是不減故事精采
先由三年前的「千早高中女生監禁事件」開始 接著是時下流行的「成人派對」 犯人的手法好可怕
看完後會讓人想大大地嘆氣 懷疑著社會真的那麼黑暗嗎 突然想到
小說的定義

Fiction(名詞): 小說;捏造;想像;虛構;謊言。
小說是一種主要的敘事文學體裁,用散文的語言,對人物、環境和情節的具體描述,去反映社會生活為基本特徵。簡而言之,小說是以散文寫成的創作故事,以「人的生活」為主要體裁,運用不同的敘述技巧描寫生活上的事件,其中有根據事實加以點綴而成,或託假設寫成的虛構故事,但一定不能脫離真實感,反映出人生和人性真實面,使讀者很容易融入其角色扮演中,隨著主體人物的遭遇,情節的曲折變化,心情也隨之高低起伏,足以慰藉現實人生,而小說反映社會生活,幫助我們認識人生,思考生活和思考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