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熱得讓人真的感受到夏天到了!!! 想到Ptt的美妝板最新一波的徵文主題為「夏日不當油美人」
於是今天Blog還沒想到要寫什 就來響應這次的徵文吧(題外話 剛拿到NARS腮紅好嗨呀)

①膚質狀況與妝感喜好
實歲滿25近26了 膚質目前是混合偏乾(冬季時會特乾) 但T字夏天出油很誇張(Albion肌測T字油份有197)
很少長痘痘. 粉刺 幾乎用什產品都不會過敏(除了stila天使光!!!) 最大問題在黑眼圈跟眼下方的汗管瘤
膚色白但帶黃感 顴骨有一點點斑 粉底都用最白色號ex.舊淨白10. 新ZA 20. 肌鑰系列OC 00等

我上妝習慣用跟臉一樣白的色號 相對的會跟脖子色差嚴重 本來臉就比脖子白很多 難以克服
另外我也較偏好粉嫩型的妝感而非光澤型的 所以之前四季都只用粉餅上妝 這會跟我要推薦的產品有點衝突

②推薦產品與優缺分析

肌膚之鑰光潤粉霜OC 00 $3150/25g 

在我換了專用海棉跟糾正用量後 光潤粉霜成了我近來的最愛 用量約● 點推後自然服貼 展現出很美的光澤
可依個人需求來拿捏用量以達所想要的遮瑕度跟妝感 就同蘇軾詩言的 「濃妝淡抹總相宜
就算不先用遮瑕產品 也可以將小瑕疵修飾到幾乎不見 大瑕疵處 重覆多按壓個幾次 比遮瑕膏效果還更好
比起其他家的粉底 肌鑰粉霜最大的優點在於妝效持久 且不會因時間一長就黯沉脫妝(舊淨白就很會黯)
即使出油了 還是有美美的光澤在 用面紙或吸油面紙略按壓即可 除非是像我愛粉霧妝感的才需要再補粉

而這款粉霜的缺點 在於質地較濃稠 保濕度普通 因此上粧前的保濕要做好 不然完妝會有明顯斑駁
有網友說價格也是大缺點 但我自己就用量跟效果來評比 會覺得$3150/25g可以使用1年以上(甚至更久)
妝效又比我用過的眾多粉底都好太多太多 我就完全覺得這真是物有所值(當然還不到物美價廉啦)
還有些網友用後會致粉刺 因為我除了用天使光有這種現象外 各家粉底我用來都不會過敏或致粉刺
所以若有這疑慮 最好還是先去櫃上試妝或是網拍買個小容量的試用品吧

③使用方法與輔助用品
以往我用粉底液都是在臉上先點5點然後拍開再去推勻 但光潤不能用這種上法 會乾的很快推不開(光緞就可)
光潤的用法 必須是小面積的上勻 用挖杓挖出●大小份量 然後用專用的海棉先沾1/4到半邊臉頰 輕點推開 
然後再一樣用1/4去上另一半臉頰 2/4去上額頭跟其餘修飾 說是很簡單 但實際操作還是要練個幾次

因為光潤完全不屬吸油或控油類的粉底 所以在炎炎夏日時 我就會在上完光潤後先刷上一層丸竹的金珠粉
丸竹的金珠粉 $50/25g 是超便宜好物 因為我膚色較白 所以刷上金珠粉也不會過白不自然
然後為了我愛的粉霧妝感 就後我會再撲上肌鑰的密粉 $1850/30g(蕊心價格) 這樣粉嫩嫩底妝就完成了

④妝容照
以下的妝 底妝部份全都是光潤+金珠粉+密粉 沒有用任何遮瑕 腮紅是肌鑰紫紅色腮紅 眉筆是Etude
眼妝部份有帶眼鏡就沒有眼妝 沒帶眼鏡的話 就是Fiberwig睫毛膏+Tiffa眼線+MJ眼影 唇妝無
沒有修圖(因為不會 不然我也想修= =)

(A) 完妝2小時左右 這是我的上班妝 


(B) 完妝5小時左右 這是出遊時拍的 已經沒有粉霧感 而是光澤感了
 

(C) 完妝8小時左右 這是早上殺去台中去參加婚禮到傍晚回來新竹一整天都沒有補妝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