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把商周推理名作系列能借的都看完了 所以只好改借同樣是商周出版的日本暢銷小說
但也許是沉迷推理太久 換成這類型後竟感到平淡無味而只翻了
《夕照之町》的前1/2就沒法再繼續 直到昨日
預約書終於到手: 東野圭吾《惡意》. 宮部美幸《Level 7》 太貪心的我 一個下午就讀完 實在高興又難過
高興這2本書都好讚吶!!! 本以為《惡意》已經很好看了 之後的《Level 7》更是超超超好看 
只是難過要再遇上這樣水平的書 近期內是很難了吧 完全被日系推理給制約了吶~

事件的背後,隱隱流竄的是人性的黑暗面與居心叵測的惡意!
我想應該每個人都曾有過莫名地討厭著某人 總之我就是看他不爽 就是這樣 仇恨深得連自己都無法解釋
記得netter問過我為什會那樣討厭著同學W 我只能說不知道 他的存在對我來說就像是看到蠕動的噁心毛毛蟲
不論是長相. 行為 甚至就算是那極普通的菜市場名 都全部全部讓我厭惡著 希望這人能永遠從世上消失
W並沒有實際上跟我交談過或是有什行為觸怒我 所以真要說出原因 那也只能回答: 因為他是吳X0!!!

《惡意》的劇情 算是逆向操作吧 第1章寫完名作家日高死於自宅後 好快在第2章就直接點出兇手是誰
對於死亡等開端沒有太多鋪述
 而是由兇手野野口修跟刑警加賀一郎的自述筆記和記錄中呈現案件面貌
雖然全書讀來都很吸引人心 但最後尋找出「真正的」殺人動機才是最了不起的震撼爆點
因為我(或是該說大多數的讀者)都跟加賀一郎一樣 幾乎從頭到尾都被精心設計的陷阱給誘導
才剛同意這樣的說法 又馬上來了新的轉折 層層包裝的詭計 

真相背後還有真相,意外之後還有逆轉,一連串扣人心弦、張力倍增的鬥智過程,
不看到最後絕對無法一窺全貌的本格推理傑作。

我不大喜歡用什流派來寫心得 因為根本不懂嘛 本格派.變格派. 社會派. 冷硬派 這些很重要嗎?
我只知道《惡意》讓我讀完後非
常地心服口服 甚至很開心很滿足 因為我懂 對他人的惡意(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