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IZA 位於西班牙東南部地中海上 擁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 愉悅 狂放 熱情 浪漫

我不喜歡村上龍的書 可書櫃中卻有《共生虫》 上週去圖書館搬書也抽了《IBIZA》跟《再婚驚魂記》
經常聽到他人評論村上龍是「黑暗觀察」的作家 書中總是充滿著暴力虐殺亂性的描述 
雖然不像《索多瑪120天》那樣讓人想吐 可在閱讀的過程絕對是很不舒服的 不懂為何能引起很多共鳴?!

《IBIZA》 有種鴉片裊裊的氛圍 迷幻 沉溺 加上性愛 虐待 殺戮 這就叫「殘酷的浪漫」?
才開始看不到幾頁 心情已經悶到70% 不知是不是翻譯問題 感覺起來文筆不大好 字句流暢但乏味
村上龍書中的人物 每次都會遇上誇張的暴力情形 而且都異常地渴望獲得愛 只是有了愛就真能救贖嗎
突然想到《天下無賊》的一句話 妳真當自己是菩薩呀?妳是賊!做一萬件好事也是賊!
是呀 明明已在黑暗扭曲中了 還存有一線希望是不是太可笑了點 就像我一直以為Poki總有天會回家

在《IBIZA》後記 村上龍說: 
這是一個毁滅性的故事。是面對自己的旅行、實踐的女性故事。
和自己面對是最危險的。
毒品、宗教、藝術、性愛(甚至還有幻覺),都是為避免和自己面對面而存在的。
自己到底是誰?不要問這樣的問題。
因為那不是會讓自己內部混亂,就是會發現自己完全沒有任何東西。
內部和外部這種說法就已經是謊言了。存在只是關聯性,其餘全都只是光禿禿的表面。
「IBIZA」是毁滅性的,卻没有一點黑暗。 

屁 這樣的書算沒一點黑暗!!! 我頭就剁下來給人當椅子坐 阿媽的口頭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