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很多事唷 洗了好大一堆衣服 吸地拖地刷浴室 完畢後 花了27分鐘重看了辻仁成《海峽之光》
然後接著看內館牧子《還好沒有愛得那麼深》 闔上書 已經8:40了 再晾一下衣服 Perry就下班了
一回來 Perry就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 其實並沒有不好呀 只是也沒有好 又是繞口令似的句子 呵
還沒從《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跳脫 就又被《還好沒有愛得那麼深》惹得很煩 好討厭的感覺喔!

「我覺得喜歡拈花惹草的這種男人,其實內心是很寂寞的。......因為寂寞,所以才胡亂來的。」
「愚蠢的女人一定會這麼說的。」
「......,問題在於男人。把它合理化時,女人必然會說:『他是一個很寂寞的人啊!』......」
「笨女人都這樣認為,若是特別的自己打從心底愛他的話,對方一定也會感到真正的愛......」


的確是這樣呀 女人通常都好蠢好蠢 為了報復上條跟小七到精神崩潰的和可子 介入別人即將成形家庭的小七
遠走到義大利還盼著洋太郎會想起自己的夏美 事業上失敗婚姻又沒著落最後隨便找個男人嫁的麻美
每一個都蠢 都討厭 騙人的書 一點都不是還好還沒愛得那麼深呀 只是自己又有什資格討厭她們

對義大利人來說,人生中重要的事只有三件。那就是manger、chanter、amour。
飲食 唱歌 戀愛 讓人想起那可愛的廣告詞 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笑) 
從《冷靜與熱情之間》後 我開始最嚮往的國家從阿根廷(都是因為吉本的《不倫與南美》吶)變成了義大利
佛羅倫斯的西紐利亞廣場 沾染月光的維琪奧宮殿 只有自己腳步聲在石砌的地面上 回響
博閔說 我看太多怪書了 所以連聖文森與格瑞那丁那種跟墾丁沒兩樣的國家也讓我想去 呵

至少 我還有抱著些什希望嘛
(另外 《海峽之光》雖是重讀的書 卻還是同6年前一樣的 沒有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