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寫篇關於琪的什 可是怕琪會看到 感覺會很怪 就像我們倆去唱歌絕不會點〈姐你睡了嗎〉這歌一樣
不過她好像不大會來看我的Blog 所以在今天有著非常想一直打字的欲罷不能下 就是個契機(笑)

從小 我們倆就是相依為命 噗 這種開端好苦兒流浪記喔 雖然我們有家人 可是我一直覺得
只有我跟琪才是同一掛的 其他的家人 就像《旅人之木》的哥哥所說的 只是偶然搭上同一條船的旅行者罷了
在爸媽離婚時 爭奪孩子撫養權(這個孩子只有指琪 因為是最小的女兒吧 所以爸媽都比較疼她)
不過阿公阿媽說什也不肯讓媽將任何一個帶走 所以我跟琪一起回三星 不過我覺得本來她就沒資格要孩子吧

在三星的童年 我記得琪會跟我搶玩具 有次我們玩"洛基仙"(好難說明的東西呀! 反正是種玩具) 她輸了
可是她不願意把她的洛基仙給我 就去跟阿媽告狀說姐姐搶玩具 然後我就被阿媽用"咻塞呀"打 
把洛基先丟給琪後 很氣的我跪在客廳大哭 琪看到我這樣 就來拿著洛基仙跟我說: 姐姐這個給你
雖然當時好氣的我沒有理她 可是 就這麼一次 我就沒有其他印象說我跟琪還會為了什吵架

我跟琪差3歲 不過因為我早讀所以差了4個年級 在國小時要去我們家後山遠足時 幼稚園的琪吵著要跟
可是路還沒走到一半 她就說她走不動 所以我就跟另一個同學輪流背她 這也是我唯一一次讓她跟去遠足 呵
每天放學回來 我們就在院子裡玩辦家家酒 或去水溝抓蝌蚪. 燒酒螺 玩放小船 到我上國中
不同學校後 不能再在下課時一起玩跳高或踢毽子 在國中的我 沒有印象有跟琪做過什耶

到高中時 我最有印象的 是有次跟同學去逛Hang Ten 我買了白色的Polo衫洋裝給她 
一起逛的同學還吵著說要當我妹 冏rz 可是他們不知道高中的我呀 會因為鬧鐘沒響就對琪發脾氣
說都是她偷把我鬧鐘關掉 還摔書 很惡劣呢 想起來真是非常壞的姐姐

大學剛到台北 每週都要回家 而且每次回家後就不想再回學校 只想待在那個有阿公阿媽有琪的地方
大一暑假 因為琪要考五專聯招 所以我借了機車要去接考完的她 在半路就發生了頗嚴重的車禍
當時完全就是很黑暗 雖然我還有意識 跟肇事者說: 我沒事 我還要去接我妹 可當我一說完就暈倒了
等我再清醒 已經是在手術房中 等手術完到普通病房時 我看到琪的臉 很想跟她說 對不起 沒來得及接她

在大學要畢業之際 某晚跟琪睡前聊天說到我不知活著為何 問她要不要跟我一起死掉 我記得當時她說
好呀 可是我才剛考上二專 能不能等我二專唸完我們再死呀 呵 我們就說好等她二專畢業再一起死
只是後來我有了狗狗 已經沒再有一直想死的念頭 也不敢再問她 還記不記得這件事

Perry. 博閔都一直認為我過度在保護琪(或該說是擔心太多) 可是我很不捨在家裡我會幫她弄好一切的那個琪
在別人家必須幫人家洗碗做家事 還要忍受她那爛人男友的機八個性 應對他那群機八家人
前陣子琪要辭掉工作時 我很希望她能回來一起住 雖然她跟Perry不合 可是我會不讓人家欺負她

之前每次琪要回台北送她去搭車後 我就會忍不住哭了起來 有次甚至人還在街上就哇哇大哭 像神經病
後來我都會帶Polo一起去送琪 讓自己不要再那麼情緒化 只是琪後來也比較少回來了

有次跟浩之去唱歌時 點〈姐你睡了嗎〉然後唱的淚流滿面 浩之嚇到以為是不是琪發生了什
並沒有 只是我就像博閔說的: 你真是太愛你妹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