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那天 在家中將剩下的《Monster》拚完 33集的卡通 看了11小時
那是個好複雜的世界 看完後留下許多謎團 即使找了許多心得討論 卻仍無法完全理解
可是 我喜歡這個故事 還有裡面的幾個角色 古利馬 馬汀 倫克

每個人的身上都背負了各種罪。那些罪是不會消失的。但是,有些事卻非做不可.... 

到40集才首次出現的古利馬 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不單純的好人 卻擁有最溫柔的心
古利馬一直都帶著親切的笑容 溫柔且善良 只是 如果他就那麼地好好人的話 我就不會喜歡他了

看起來有點傻愣的古利馬 竟也生長於511幼兒之家 他的感情與記憶都被511的實驗徹底剝奪
關於小時候的事,我只記得電視上的《超人蘇坦納》而已....
但即使離開了511後 古利馬的人生並沒有快樂起來 而是受到間諜教育的訓練
名字是他們給的....有人扮演父母....被迫學習了好幾個國家的語言,俄語、英語、西班牙語、法語....
其中最難的,就是笑。 

在調查511的事件中 因為拿到關鍵的研究資料與錄影帶 讓古利馬被捷克前秘密警察嚴刑拷打
這段是整個故事中我看的最痛苦的部份 那一次比一更深的指甲剪入 血滴下來 好痛好痛
可是就在此時 超人蘇坦納出現來解救他了

《超人蘇坦納》,60年代在西德電視上播放的卡通片....主角平常是個懦弱的傢伙,但是一旦被逼到絕境,
一定會有個神秘的人來救他....但是,主角卻沒有發現,那個人就是他自己....每次一遇到窮途末路的危機,
主角就會變身成令人望而生畏的超人蘇坦納。等到主角清醒過來....壞人們已經體無完膚了....

清醒後 看著自己滿是鮮血的雙手 古利馬知道 蘇坦納來過了 那個怪物般的另一個自己

在與天馬同行的過程中 他總是問著 這樣笑可以嗎? 或者還是要哭比較好呢? 
因為511的童年 間諜的教育 古利馬變成了沒有感情的人 兒子死了 他沒有哭 太太離開了 他沒有哭
但是當他看到 因為被約翰的洗腦而絕望的米羅休時 他終於哭了 我想他是因為看到以前的自己吧

我天天坐在電視機前看《超人蘇坦納》,偏偏記憶中沒有它的結局。
那弱小的年輕人最終會發現真相嗎?他會得到幸福嗎?

 
我好希望他能幸福 但其實知道 他是一定會死的 就跟馬汀一樣 是早就注定的悲劇
在最後的殺戮中 和之前一樣 古利馬又被逼到絕望中 瀕臨崩潰 後來 那些壞人又是滿地血的死掉
但這回 蘇坦納並沒有出現 這次是古利馬自己清醒的對抗了敵人 也戰勝了他另一個自我 
沒有像其他在511中類似案例(雙重人格有暴力傾向)的孩子們那樣在10幾歲時就自殺

從馬汀到古利馬的死掉 真是讓我心情惡劣到不行 為什麼那麼好的他們不能擁有幸福
最後羅伯特出來時 我整個已經快氣瘋以為連倫克警官也掛掉了!!! 還好沒有 不然我可能就會恨起這個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