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Polo在吃飼料時 看到牠的屁屁被我修掉一圈毛以防天天在茍到賽的部位 有一個花生大的綠綠點
本來想說 齁 笨狗 又粘了團小屎要我擦 就拿了衛生紙要幫牠擦擦 
沒想到 那個綠綠點 很硬 拔不起來 嚇到我了 以為Polo長髒東西變成小腫瘤 很緊張
後來靠近仔細看 X 好大個蟲 硬拔下來後 噗嗤地 都是血 牠咬了Polo好多血

剛開始養狗時 我就一直定期給狗狗用蚤不到 不論是醫生或是網路討論蚤不到都是非常好用的防蚤藥
所以在前幾年 人家跟我說到什牛偪. 跳蚤完全沒概念 因為從沒看過那樣的生物吶
可是大約從去年夏天起 我第一次在狗狗身上看到傳說中的壁蝨 吸飽飽的可惡黑點點
發現流傳著蚤不到已經讓蟲蟲產生了抗藥性的消息 可能並非空穴來風 

到了今年春天 我覺得壁蝨的情況很嚴重 一天我可以在狗狗身上找到5~6隻 甚至人也被咬過
問了呂醫師 他告訴我蚤不到國外已推出第二代的改良配方了 台灣慢點會引進 現在先改用拜爾的益百分
可是之前囤的蚤不到沒用完前 還是不想去買益百分 而且益百分貴很多
直到昨晚 看到咬Polo的那蟲子比花生還大些的 Perry馬上說現在就去買益百分 就去了動物王國

動物王國10~25kg的益百分原價$1200 會員價$1080 蚤不到原價是$750 如果團購只要$550
不過益百分一盒是4劑 蚤不到則是3劑 對壁蝨的部份 同樣的兩家每劑效果約可持續1個月
而益百分比蚤不到還多的 是除了跳蚤. 壁蝨外 還防蚊子跟沙蠅(這是垃圾桶會長出的小黑蚊嗎?)
用法跟蚤不到的滴劑一樣 就在脖子那邊滴開 不過說明書有特別講 絕不能給貓用 不然嚴重可能會致死
益百分不像像蚤不到會要求洗澡完48小時後才能使用 不過用完後倒是一樣希望48小時內不洗澡

為什昨天才買我今天就來PO文呢 因為真是有誇張的效果好 早上就發現2~3隻壁蝨的屍體 讚!!!
之前用拔的把壁蝨從狗狗身上弄掉後 牠們皮膚還是會有一點傷口 昨天的花生大綠蟲留下的傷口更大
如果狗狗又覺得癢去抓傷口 不小心再感染什葡萄鍊球菌 很容易就轉成急性溼疹 看到會哭的
所以我現在要持續觀察2個月(2隻狗剛好用完一盒) 如果效果一直都很好的話 再貴也是要買下去

補圖: 剛剛晚上9:30時 在Polo身上發現2隻大綠蟲屍體 真可怕 這是牛偪嗎? 食指當比例尺
肥滋滋的 吸飽我們家Polo的血 昨晚的比這個還大隻 拿去燒還會噴血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