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肌鑰時 發現美芳的錶跟我一樣 是舊款的XC 大概是四年多的錶嚕 想起很久沒戴錶了
大學時 喜歡收集手錶 但其實有的也不多 大約是20多只 品牌也幾乎是Swatch跟Morgan而已
最特別的一只錶 是高三時黃崇給我的 外表看來 藍色皮帶 大大的鏡面 很男生
可是特別的是 這只錶 是倒著走的 連錶面上的數子 也跟一般看到的顛倒 12在6的位置 1在7的位置
人真的很妙 那時戴慣了這只錶 反而對正常的鐘錶難以接受 但最後它到那去了? 完全沒印象

Swatch 在當時來說 可以算是小小的有名氣吧 我很喜歡它的紀念款 特別是萬聖節錶 很可愛
最常戴的 是蜂蜜小熊錶 因為是琪送我的 而且其他很多錶 我買來只是純收藏而不使用的
不過Swatch的錶有2個很大的缺點 滴答聲特大 在晚上宿舍靜悄悄時 聽來有點嚇人
塑膠錶帶很容易壞 加上大多是限定款 結果今年買的錶 可能明後年就買不到錶帶替換

到了大四 開始對淑女款的金屬錶比較有興趣 偶爾在已倒閉的大亞百貨公司發現Morgan的一只腕錶
那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款型 戴起來就像手鐲一樣 錶面是淡淡粉紅色
可是不論是錶面或是金屬部份 都超容易刮傷的 所以後來都只有收在寶物盒中 Orz
Morgan的錶另外我還買了類似款的 不過鏡面是黑的 跟綠的 我就是那種喜歡的型會買不同色的人

最後的一只錶 是大學畢業後的星晨XC系列 陳慧琳代言的 不過現在好像換成梁詠琪
原價一萬多元的錶 本以為只是名牌效應 但戴了4年才發現 有些東西 貴 是有它的價值的
我一直都是經常撞東撞西 不會對物品惜命命的那種人 所以以前的錶經常刮傷磨到 變很醜

可是XC似乎特堅固的 就連不小心叩到鐵柱 也完好如初 一點刮痕也沒 很棒呢
而且一顆電池 可以用2~3年 也沒發生過進水停走固障 是非常耐操好用的錶
所以有了XC後 在網拍把Swatch那些都轉賣了 現在手邊也只留下XC跟Morgan x 3

除了手錶外 我從小的收藏品還有信紙. 用過的外國郵票. 雨傘 不過現在是什也不剩啦 呵
信紙跟郵票是國小時 班上同學很流行的收集 所以大家都會用活頁本放一套一套的信紙 還會交換
郵票則是跟琪很愛買郵購的東西 $10就可以買到好多外國郵票喔 還幻想說以後會增值變傳家之寶
雨傘是高中時的收藏 不過沒有特別的 大多是同學送的 後來拿來用 就一把把壞掉 = =

我覺得收藏收集的東西 就是要定義在不會去使用的才是 對我來說像包包衣服鞋子這種就不能算收藏
不過年紀大後 就不大會想買些不實用的放在家中 呵 所以才說是My Memory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