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又跑去書店買了些書 發現自己的狗狗書已經有到10本嚕 而且因為都還蠻實用的 覺得很開心
10本分別是: 《狗狗知道你要回家?》《改掉狗狗的壞習慣》《狗狗貓咪急救小百科》《狗狗美容百科》
《愛玩狗趴趴走》《世界名犬大圖鑑》《威爾斯柯基犬教養小百科》《柯基的調教與飼養方法》
《圖解高齡犬健康與照護》《狗狗醫學百科》 不過並不是10本都真的很好 所以就來小小地寫一下心得

我喜歡把好的放在最後 所以先來講不值得買的吧 《狗狗知道你要回家?》《改掉狗狗的壞習慣》這2本
真是讓我覺得有點被拐的感覺 前者我是被目錄騙了 以為看了就能探索不可思議的動物感知能力
其實並沒有= = 書寫的太像實驗報告的摘錄 所以讀起來很枯燥 加上翻譯還蠻不順的 真是非常難看!!

而後者 則是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推薦就買了(因為有封膜無法翻閱) 書中一些基本觀念其實不錯
只是我買的時候已經是養狗2~3年後了 所以覺得沒有學到什新知 很浪費錢

再來是雖然內容不錯 但我很少會用到的《狗狗貓咪急救小百科》《狗狗美容百科》《愛玩狗趴趴走》這3本
急救百科我是覺得蠻不錯的 在平時多看看 遇到狀況就比較不會太慌亂而做錯處理害了狗狗
但內頁文字有些太不白話 而且插圖有點不必要的大張 感覺在騙人版面 實際內容沒那麼豐富

美容百科則是看到幫狗狗修毛好可愛就買了 但忘了家裡的狗狗其實很用不著 Orz 而且這書有些錯誤敘述
ex. 抓到壁蝨要用指甲捻死 或是在某些地方電剪90度的持拿方式明明是錯的 下方卻寫正確拿法
趴趴走是介紹一些狗狗可以去的景點. 餐廳. 住宿等出遊資訊 但因為其實狗餐廳還倒蠻快的
所以書中有些店家 其實已經關門大吉了 與其看這書 在網路上找資訊還比較正確些

然後在養Polo之前 我們做的功課除了網路搜尋柯基的相關資料外 還買了這3本書
《世界名犬大圖鑑》《威爾斯柯基犬教養小百科》《柯基的調教與飼養方法》
圖鑑是一開始還沒鎖定要養柯基犬 只是為了找尋尖耳朵天性較親人. 溫和的中型犬 所以買來參考的

當鎖定柯基後 就去買了那2本柯基的書 2本的內容幾乎有90%的相似 真不知是誰抄誰喔?
不過以排版及內容來看 我會比較喜歡《柯基的調教與飼養方法》 只是說實在的 有養狗經驗的人
不大需要再特地去買這2本書 柯基比較特別要注意的只有不能太胖 保護脊椎 其他就與一般狗狗無異吶

最後我比較會常去看的 是《圖解高齡犬健康與照護》《狗狗醫學百科》這2本 特別是醫學百科
如書背所言 介紹16大系統120種狗狗常見的疾病,針對發病的原因、臨床症狀、診斷方式、治療方法、
癒後狀況詳細解讀,有系統的整理,是狗爸媽必備的知識指南。
 這本書相當有條理 很方便使用
而且針對醫學專有名詞提供「醫學小辭典」的白話解說以及「醫學小常識」的知識補充 讓人好懂
快速索引查詢以症狀筆劃順序排列 書末也有簡易圖表來講急救處理 我覺得是相當值得買的書

高齡犬這本是胖達3歲時我就去買了 目前 只看過3~4次 只是想給自己先有些心理建設 面對老死
我很喜歡全彩的印刷 而且書中還配上一些可愛插圖 不會感到其實應該是要些沉重
但每每看到書中開頭的第一段話 從7歲開始老化 心總會痛那麼一下 可以不要那麼快嗎 我好害怕

另外許多人很有好評的戴醫師的書 我都看過 但都不想買 因為有點受不了他那種很跩的態度:p
大概就是這樣 如果有什覺得不錯的書 也可以推薦一下 反正我很愛買書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