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研究一下《我的雅致小扁包》書中的作法 想從最簡單的方型包下手 大約9點開始動工
因為很懶 所以我這次還是沒有畫版型 而且也沒有畫在布上的筆 就只用折痕來剪布 
書中說布要60 x 35 cm 縫好的包包應該會是30 x 35 cm 可是我買的布如果這樣裁 會剩很畸零的部分
所以我最後是自己拿一本A4的書去比對 裁出我要的大小 且不會讓剩下布變浪費 結果包包形狀就....

再次使用縫紉機 突然變得好上手許多 在想是不是因為下線這回改用機器綑來較好 就不會那麼常卡住?
也可能是因為布很平 比上回用的是舊衣亂剪來的好車縫 總之昨天用縫紉機的部份自己很滿意
書中說要的材料有好些我不知該去那買 ex.皮製提把. 有黏性的布 我就買了麻繩替帶皮提把 黏性的布跳過:p
大約到10:40左右 整個包包型都出來了 我才發現 X 應該要先縫提把的部份 可是來不及啦
所以提把只好用手縫上去 變成包包中最醜的部份 而且因為麻繩很難牢固 我覺得不大能裝重物的樣子

那麼就來看成品吧(笑) 比例有點怪齁 太長了 下次會注意 接下來8張圖分別是:
正面→背面→蝴蝶結細部→劉小PO比例尺→提把外觀→提把內縫(最醜的)→內面(明顯的形狀有歪)→內面細部








這次用到的材料: 麻布≒1尺($29) 藍點點布≒1尺($24) 麻繩≒10尺($80) 白緞帶≒3尺($45)
主要是麻繩跟緞帶太貴了 希望下次能找到便宜的替代品:) 旁邊剩下的布還可以再做1個有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