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北 剛回來小累著 可是一定要來寫完這篇 繼《貝克街的亡靈》後 最值回票價的一部劇場版
柯南的劇場版推出時 作者青山說只會有10彈 所以當去年第9彈上映後 大家都一直害怕又期待著這第10彈

10週年 對任何事來說 都是很有意義的紀念 因此今年的《探偵たちの鎮魂歌》在日本大賣後
台灣昨天上映 竟然連兩天都幾乎是場場客滿的情形 說真的 我還有點被嚇到呢 原來柯南有這麼紅
昨晚看7:55那場 竟然連第一排的最邊都坐人了 每年都會去看劇場版的 可是第一次遇到滿滿滿的情形

一開始的劇情有點長 讓人誤以為今年柯南該不會把片頭取跟例行介紹給拿掉了吧?! 並沒有 只是換了方式
人物介紹大大創新 用Quinck Time播放的形式 就算內容還是沒差 但看起來感覺就很令人驚喜
柯南的電影劇情 我覺得最棒的是《貝克街的亡靈》 再來是《瞳孔中的暗殺者》跟《世紀末的魔術師》
其它幾部牽強的部份有點太多 或是整體流暢度不夠 可是這次的鎮魂 可能是推理最不精采的一集了
就像柯南說的:這次的事件根本就不需要名偵探 但我想 這次主要是賣歡樂笑點吧

從《瞳孔中的暗殺者》起 我就對遊樂園特有好感 所以這次看到又是類似的場合 挺開心的
我想我喜歡柯南有很大的原因是裡面的情侶檔都太可愛了 新一跟小蘭 平次跟和葉 高木跟佐藤
這次全都有登場(唔 新一是柯南登場的 也算吧) 加上光彥對小哀的偷偷示好 溫馨到極點

不過我實在心機太重 當小蘭不小心可能會離開遊樂園時 一直沒看到小哀有前來阻止
我還偷偷想....小哀該不會想害小蘭被炸死 自己就可以跟新一在一起了吧 Orz
結果超意外的 看到小哀裝羞澀的那段劇情 笑倒了我 這麼天真可愛才是柯南風格嘛!!!

這集的笑點很多 尤其是毛利 大概可以當諧星了他 雖然感覺很靠不住 可是他還是有2個地方讓我感動到
他真是個好爸爸 當在馬車道目暮警官一直要他講出實情時 他偷偷遞了紙條請警察去保護小蘭他們
然後誇張荒唐地離開時的背影 會讓人很鼻酸 之前在《瞳孔中的暗殺者》他也是好擔憂著小蘭
另一段是他跟太太的對話 這兩人還是相愛的吧(話說妃律師真是喜形於色 那隻名叫五郎的貓 呵)

因為電影海報弄得很像小蘭會遇到什不測似的 所以在最後破解密碼時 問的是「你最喜歡的人的名字」
我還以為是犯人故意設計要給柯南回答 然後他會馬上敲入「毛利 蘭」 嗚嗚 可是我多想了啦
這集根本沒大多重心放在他們倆的感情上 這問題是犯人自己設給自己答的 所以答案....就在電影裡
(我喜歡《瞳孔中的暗殺者》 就只是因為新一說的那句: 我比地球上任何人都喜歡妳 超感人)

這次出場的人物非常多 所以整個故事好熱鬧 連白馬探這個漫畫中也超少出場的角色也搬出來了
不過 我一直覺得 新一. 平次. 基德. 白馬都長的很像耶 特別是新一跟基德 根本就是同一個樣
應該沒寫出太多雷吧(笑) 在不要去計較細節的劇情的前提下 這次的柯南 真的 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