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 就馬上重弄了一次肉凍 結果我終於發現為什之前會失敗了 我把冷藏跟冷凍搞混啦 冏rz
我一直到今早5點醒來去廁所後 想到看一下肉凍冰的如何 發現又失敗後 重新跟Yuki媽的所有步驟比對
才發現這事(嗚 超蠢的) 然後就不睡了 又開始全部解凍重煮 弄到快6點才又回去睡(媽媽之偉大?!)
等上班前到冰箱看 開心 終於這次做成功了 看 有沒有渾圓飽滿又晶瑩剔透 噗

我是很討厭下廚的人 所以我們在搬到有廚房的現在這住的地方後 就連泡麵也都是由Perry來煮
因為懶 情願吃餅乾那些 我也不想煮東西 還有也因為煮的很難吃吧 總之就是很廚藝不精
還好給牠們吃的東西都甭調味 只要看到東西很快地吃光光 我就覺得自己是大廚 哈

♣♣♣♣♣♣♣♣♣♣♣♣♣♣♣♣♣♣kenalice at 2006/7/31 10:54 AM 發表♣♣♣♣♣♣♣♣♣♣♣♣♣♣♣♣♣♣♣♣
昨天Perry因為要煮義大利麵 需要用到月桂葉 我們在亞太. 愛買都找不到 後來去了風城旁的食品材料行
逛著突然想到上回Yuki媽做的肉凍好像很不錯 所以就買了洋菜粉 然後又去亞太憑印象的買了一些材料
我買了紅蘿蔔. 花椰菜. 馬鈴薯. 白菜頭 再次證明我記憶有問題 實際上人家用的應該是紅蘿蔔. 蘆筍. 玉米筍
呀買都買了就硬做下去 結果太多的替代品弄到最後 只能說失敗 失敗中的失敗(泣)


這次一樣是600g的羊肉 不過配料種類變多所以份量都有抓少一點 100g花椰菜 150g紅蘿蔔 150g馬鈴薯
這3種材料先切丁拌勻 等羊肉水煮過一次後 再一起放到電鍋蒸熟 因為這次放白菜頭 真的去掉很多腥味


為了幫羊肉去腥 白菜頭先跟羊肉一起水煮過一次(順便幫羊肉去油) 然後等蒸的時候再放進去蒸
洋菜粉那一包是50g 我笨 不知比例怎抓 找資料說1g的洋菜粉可以吸收250g的水 我就抓1:100去調
然後就把煮好的洋菜水跟材料混在一起盛到碗中等放涼後再冰去冷凍 大約等1小時後就可以拿出成品了


洋菜跟水的比例沒抓好 結果就是這樣 沒有漂亮的外觀 嗚 我今晚還要再重試一次 改用1:50看看
不過還好牠們兩很捧場 小PO吃了1又2/3碗 胖達也吃光了1又1/3碗 呵呵 看得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