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抓準著11點前到戶政事務所就好 於是8點才從新竹出發 但去完公園買完早餐正式上路其實是8點半了
在二高65KM處 Perry說看到隻黑黑狗 呆坐在護欄旁 我沒看到 只是一聽心就揪了起來 無法回頭的公路
打了電話通知國道警察 那會不會是我的Poki 在繼續往宜蘭的路上 自己放掉的機會

到了三星 準備領取身分證時 發現我的那張上面卻貼著是琪相片 呀 算了 本想就隨便領了也好
但打電話給琪 她一開口就是: 妳白癡喔 當然要換回來呀 又為此多失去10幾分鐘

拿了身分證回家時 阿媽準備了坦白說還蠻難吃的炒麵 但我後來總乖乖的會吃 而且不去稱讚也不詆譭

阿媽說 很怕我早上會來不及去領身分證 所以她有去戶政事務所拜託主任要等她孫女來辦 呵
公家單位不大可能會這樣為你一個人而破例 但聽到她這樣說我還是有點心酸酸的想哭 可愛的阿媽
當還天天生活一起時 太多的爭吵不和 甚至仇恨著對方 卻能在歲月更迭中 變化

每當回到三星的家中 在午后 特別是有著陽光的午后 獨坐在房間裡 從小小的木門看出去家裡的客廳
透過客廳的紗門又往外看到庭院 或是那有著紅色木櫺的窗戶 看到田裡那一整片阿公種下的扁柏的綠
的這一刻 我總覺得 這世界像是靜止的存在 即使明明時鐘的走動在空空的家中是那樣的滴答響 不由忽略

在這裡生活 沒什太多物質享受也不會想要有什物質享受 因為生活就是那麼淡淡的踏實的穩定著
走在家附近的路 兩旁是深深淺淺的綠 看著牠們在前頭開心的跑跳 我們緩緩跟著 很悠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