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羊(竹科店) 新竹市金山七街12號 03-5770737 點菜型/平均每人要吃到$350~400左右才會飽(網站)

我們都是小肥羊.... 嗯 這開頭大概就知道我對這一餐不是很滿意(笑)
今天因為推甄口試的關係 下午上班多了一些閒暇 就翻到網友在小肥羊竹科店的好吃食記
加上之前同事F跟S都大力推薦說小肥羊好吃 比天香回味更棒 就讓很久沒吃這類東西的我很心動
於是就打電話跟Perry說: 晚上我要吃小肥羊!!! (完全不是問好不好 而是直接吵著要吃的語氣)

本來想先訂位的 但我又很容易變卦 加上看到網路說2個人去吃一頓大概要花上$1300~1500 就很猶豫
(我就是那種買東西很OK 但叫我把錢花在吃跟玩的上面會超心疼的人 因為沒有實體存在嘛 除了變胖 = =)
所以Perry就說 不然我們就先不要訂位 等大約8點他下班回家時 再打電話訂 有的話就去吃 沒有就認份
我也覺得這樣不錯 就一直等到8點打去....然後小姐說: 現在有空位 但我們不接受這麼晚的預約喔 Orz
所以我們只好就又再賭運氣看看 就開了車 前往金山街去了(突然發現廢言似的前述好長喔)

到店外頭 已經是8:20左右 從窗戶看過去 真的滿滿的都是人耶 嚇到 客人多成這樣 新竹多肥羊?!
然後一進到裡面 馬上聞到好熟悉的香味 呀不就天香回味鍋的味道嗎....不過服務人員比天香好太多了
從頭到尾態度都很好 很常走過來問: 需不需要幫你加湯? 贏天香太多了!! 天香園區店的人齁 真是OOXX

因為聽說比天香好吃呀 所以我們捨棄平常只點麻辣鍋的習慣 而改點了鴛鴦鍋底(小份$300) 結果半好半壞
點菜時 因為中信跟國泰世華的信用卡到12月底前 刷卡消費有9折 而且還加送一份丸子拼盤(值$160喔)
所以我們點了: 梅花豬肉$160x2盤. 高麗菜$80x1盤. 金針菇$60x1盤. 老油條$60x1盤 以及白飯
本來還想點的 但被小姐勸阻已經點太多了(噗 我是愛點又完全對份量沒概念的人)

很快鍋底跟料就送上來了 然後他們的副理就過來跟我們介紹小肥羊的由來. 特色跟吃法 非常的....周到?
一開始吃的時候 我跟Perry都覺得 真的好像天香回味喔! 可是吃到越後面 就越覺得 比天香難吃多了
因為他們提供的加湯 對麻辣鍋來說 是不斷將味道給稀釋掉 加到第3次湯開始 煮出來的肉都沒什鹹味了
而且跟天香一樣 對我們這種吃重辣的人來說 這兩家的麻辣鍋 真是一點都不麻也不辣....

我們都把料丟在辣鍋煮 所以到後來白鍋的湯比辣鍋來得濃郁 白鍋煮料不好吃 湯本身倒還蠻好喝的
還好小姐在點菜時有勸阻我 才吃到2/3左右時已經是很飽的狀態了 只是因為不能浪費 撐到還是有吃光
最後送來的是枸杞白木耳甜湯 真的很甜耶這湯 比起來天香回味"曾經"提供過的檸檬愛玉才是超級極品吶!!!
(寫"曾經"是因為 我吃了6次以上的天香回味 卻只遇過1次有送飯後的甜點 完全不知是為什....)

由我這種挑食鬼來寫這篇 實在有點失去公允 因為小肥羊最稱許的小羔羊肉. 鴨血 我都不敢吃
加上我對吃所花的錢非常計較 這餐打折完$860 同樣的東西在天香回味用餐卷吃 就只要$500~600
而且天香回味還有我超愛吃的蒙古包 這在別的地方都吃不到吶~~~所以應該不會再當第2次小肥羊了(笑)
今天沒帶相機 所以要看圖 可以參考一下James網友的blog 天氣變冷 很適合吃暖呼呼火鍋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