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12/7早上Manet爸告訴我小狗狗已經生出來後 當晚我們就約著去他們家看這些小寶寶
雖然科基有斷尾的傳統 也是特色 但對我來說總覺得剪那一刀很痛很不必要 於是要求我們留的孩子不要斷尾
斷尾聽說是要在出生7日內就動刀 於是我們當知道孩子生了當天 就要選定我們要養的小狗狗是誰
小狗狗剛出來都長很像很像 眼睛也沒睜開 完全只能憑直覺去挑 很像在大冒險呢(噗)
 

因為我們只想養男生 所以只要從4選1就好 但其中又有1隻是Manet爸媽先說要留下來的 所以剩3選1
不過很烏龍的是 我本來看到有隻超像小PO的白環中有一塊咖 以為是他們要留的 就不好跟他們爭
後來看到有2隻小狗狗背上有白色區域 就像小PO的翅膀 1隻是公的 1隻是母的 我們就選了翅膀的小男生
而翅膀的小女生就是前一篇文還在找主人中的小圓臉 對照一下小PO的翅膀(笑 完全是我的自以為)
 

因為不好一直去打擾人家 所以在狗狗接回來之前 我們只有每週去看一次小狗狗 每回去都會嚇到
哇 怎變大了 小狗狗真的長好快喔 而且本來pennon是出生時最瘦小的狗狗 但可能因為牠沒斷尾
就吃的飽 睡的穩 成長速度之後一下就追上了其他兄弟姐妹 也是所有孩子中最早睜開眼睛的
 
 
(我個人超愛這張 好像額頭可以寫個"王"的感覺 呵)

到了元旦前後 小狗狗都健康的滿月了 變得很好動 紙箱都攔不住牠們 眼睛一個比一個水汪汪 超可愛的 
而且每隻像是都有遺傳到劉小PO的虛胖因子 肚子全部很圓滾滾 好飽滿吶
 
 

1/17那天 其中一隻小狗狗已經讓教授帶回家去了 剩下的6隻小狗狗就全來我們家住幾天 家裡變得超熱鬧
每天只要小狗狗醒來的時間(特別是三更半夜) 牠們就會哀哀叫 有時吵到很難入眠 可是一進去看牠們
又是6張無辜的臉對著你 根本分不出來剛剛是誰在吵 = = 而且因為怕牠們冷 除了加上60瓦燈
還把我們房間的北方11葉片電暖器搬進去給牠們用 看小pennon睡成直角型 真是又可愛又好笑
 

小狗狗每天除了醒著哭或是打群架外 大多時間都是吃跟睡(還有拉) 因為之前在牠們媽媽家都吃希爾斯
所以要接牠們來家裡住的前一晚 我就去搬了9kg的大包裝回來 可是小客人離開後 那飼料還有一大半呢
為了讓牠們吃得足夠又健康 我就每天7點起床先把飼料打成泥 下班回來也先餵飽牠們才帶小PO胖達去公園
晚上大約8~9點會先泡牛奶充充饑 等到12點要睡前再餵一餐飼料泥 於是那幾天上班累外 還整個睡眠不足
 

到了1/20那週末 約了幾位爸媽來家裡看小狗狗 大家的孩子都離幼幼犬很遠了吶(笑) 每個人都好興奮
本來是約好1/22再送小狗狗回去 但我怕研討會第一天我會忙太晚(也真的忙晚又累) 於是1/21
就把除了小pennon外的狗狗都送回媽媽身邊 然後就衝去動物王國買籠子 冬天太冷不先關籠不行吶

狗狗的名字很久之前我就想好的 本來要叫palion(正確寫法應該是pantheon 帕里盎) 可是P爸爸反對
說太饒舌難念了 可是我覺得這字的音義都好可愛吶 pantheon (希臘的)諸神殿 暱稱就是劉小啪(哈)
後來因為牠身上的翅膀 而改取了pennon 翼 雖然我還是偷偷比較喜歡palion 但....反對無效

一開始怕小狗狗比較脆弱 不敢帶小PO去看牠們 一直到滿月後才讓小PO見這群寶寶 只是這個沒用的爹
怕小狗怕的要死 帶去2次都一直躲小狗狗 甚至還想兇小狗 非常之惡劣吶 後來小狗狗一群來家裡也是
牠看到就直直躲 我們就想說不要逼牠 總會慢慢習慣 果然這幾天牠開始會跟小pennon玩
甚至是被小pennon咬著欺負的玩(而且小PO邊玩還會邊吼吼叫 本以為會嚇到小penon 可牠竟然沒在怕呢)
 

不過小pennon上週三才剛打5合1 所以要帶牠出門跟大家認識可能還有一段時間等嚕:)
以上 我們家的新成員 劉小噴(好好笑) pennon介紹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