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很不想看的書 放到最後 總還是會有天無意中拾起 在我下批書單未到貨前 又將村上及吉本重讀後的
最近 終於從書櫃的下排後層 困難抽出石田衣良的《秋葉原@Deep》 花了2個在客廳陪伴的時光結束
我不是很喜歡《池袋西口公園》系列及這本《秋葉原@Deep》 雖然角色都很有個性 就像石田自己說的:
大學畢業馬上進入大企業工作,這是日本一般的就業型態。
我認為自己不可能當一個上班族......。我喜歡描寫偏離社會的人、不相信組織力量的人,......。
我的小說中有許多單獨的個體和新的世界相遇。他們從相遇過程中找到自己。
......人的本質就是孤獨的個體,.......。 所謂社會正義乃是一面跟著風向而定、方向始終變換不定的旗幟。
為了避免社會正義遭到濫用,我們必須追求個人的獨立自主。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菁英路線的生活 沒法去對於不良份子幫派古怪人物等等產生同理心吶
(要是博閔看到一定會說: 你明明也是怪人)

擁有潔癖症,不戴著手套便無法生活的程式設計師。患有口吃,只有透過電腦才能好好談話的天才作家。
經常陷入凍結狀態的Desktop音樂家。雖是世界有名的駭客,卻是患有疏離症的程式專家。
閉居家中十年,而現在卻變成回家恐懼症的法律專家。
加上在COSPLAY喫茶店工作,喜歡格鬥技及迷彩服的美少女。
這六人在秋葉原創立了一家小的IT公司「秋葉原@DEEP」。
不眠不休地開發出史上首次的人工智慧型搜尋引擎「酷克」,掀起了網路世界的革命。
而他們在網路上的知名度也愈來愈高。就在此時,IT企業龍頭也開始對他們伸出魔爪。

這六人各自有各自的心病,全是社會邊緣青年,不過卻擁有最先端的技術和豐富的才華。
這些看似弱者卻在某些方面都是專家的年輕人,要如何和IT企業的龍頭巨大企業展開一場痛快的戰鬥!


這段介紹寫的很電視廣告 但卻也點出的詳細的內容 6位Otaku的結合 以「分享」為概念出發
創造了搜尋引擎Cooker 辛苦的得到了大眾的認同之後 卻被業界巨頭看上 偷走了他們的心血結晶
看著故事的情節 竟有點像在玩電動似 假假的荒謬 有點可惜了那描繪入微的電子化秋葉原
最後由人工智慧出場的收尾轉折實在是太勉強 也是這本書最大的缺點吶
改拍成的日劇我沒看過 但以故事本身的不合理性 改用戲劇方式呈現應該會是比書來的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