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國板看到新書消息已經是1月份的事了 但因為編輯推薦寫著《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是江國香織第一本,
也是唯一本分享她自己婚姻生活的散文集。透過這本書除了可以一窺江國香織的私密生活之外,
還可以從中發現她將許多個人的生活經驗與想法寫進了小說裡。沒讀過這本書,別說你讀過江國香織!

最後那句話 讓我反骨的個性又出來了 我就是不讀這書 怎樣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她的生活

直到上週 因為想看村上的隨筆請書局代訂了《邊境近境》《雪梨!》 去取書時 剛好看到
能夠永遠和同一個人吃飯是很幸福的事。生活是由吃飯的次數累積而成的。
因為這句話 我還是將《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一起放到結帳處(敗家的個性無可救藥)

用一個陪伴狗狗的晚上 看完《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以及《角落一隅的朋友》 這2本書我都蠻喜歡的:)
《角落一隅的朋友》有點像繪本的感覺 但又比繪本多了很多字 童話故事般的情節
會說話又會開車的盤子 聽了口琴聲而驚醒的桌布 配上小峰由良的插畫 整本書可愛夢幻而不真實
(這本也只是因為一句 有生意頭腦的寒村害羞小男孩,以及他所飼養的超級好命狗。就買了
狗狗真是key word 所以我還買了小威媽喜歡的田中仲介《天使飛過人間》及《金色翅膀》 我喜歡繪本)

江國的書 一向都是海似的 表面平靜溫柔 實際卻波濤洶湧的刺入人心 也許是因為我的生活如浩之所說的
走.向.平.穩 所以《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這本江國的婚後心情散文總讓我在閱讀時 會心的笑

在家裡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們大多看著截然不同的東西。丈夫看電視,我看丈夫的頭。
丈夫看現在,我看未來。丈夫看天空,我看杯子。 對我而言,這樣剛剛好。
之前博閔曾說我跟Perry的生活 下班假日有時也是待在同一空間而各做各的相處模式很不像"在一起"
但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好 我們能擁有自己所要的 並且能夠配合生活而做些改變 不會太膩在一起或疏離
當然也曾焦慮地想過,如果全部都一樣該有多好。但是心裡最澄明的地方知道,這是「一時的神智不清」。
一時的神智不清,這句話在我家是廢話,也是真實,也是結論,是使用頻率很高的常備藥。 

我們都想當永遠被寵的角色 所以經常生活中都會 你幫我拿 你弄 你去 你怎怎怎的
被叫的人有時會乖乖地去做 有時會不情願 甚至有時會導致彼此吵起來 但根本就是小事一樁
丈夫不會自己倒水喝。他會說「倒水給我喝」,有時候說「拿飲料給我喝」。
無論那時我是在打掃還是做菜,或是在看書或看錄影帶,我都會立刻中斷前去倒水給他喝。
還有吃烤魚的時候,魚刺不全部挑掉他就不吃;吃葡萄的時候,不把皮剝掉、不把種子挑掉他也不吃。
剛開始我十分震驚,現在完全無所謂。如果這樣就能幸福的話,根本是小事一樁。
能夠給人幸福和被給幸福,遠比教育別人和被人教育來得美好。

很推薦這本書 給處於長久關係的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