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米魯媽媽給了我們家孩子手工餅乾吃後 Perry就唸我怎自己不做 呀就懶咩....
可是週三時發現米桶的小噴飼料剩下不多 加上冰箱還有有點久遠前想要做水果派而買的派皮
就想說 把派皮拿出來用用加麵粉變手工餅乾給牠們吃好了 還可以讓飼料撐到Sofydog寄來
(但新飼料還沒收到 昨晚小噴就把存糧吃光了 嗚)

取名叫雜雜餅乾勒 就是因為我完全任意妄為的隨自己高興在加料 要我再做一次一樣的東西是完全不可能的
先是把派皮壓碎 然後要放牛奶 可是我們家沒有 只有羊奶粉 就泡羊奶粉進去 再加麵粉
  

可是我們家麵粉也剩不多 全加進去後還是糊得稀巴爛 沒法成型變麵團 我就又翻出有點久遠的麵包粉
想說牛奶跟羊奶差不多 麵粉也跟麵包粉差不多啦 於是多虧了麵包粉的存在 最後終於出現了麵團
因為在N年前我曾熱衷於做手工餅乾 所以桿麵棍呀模具呀篩網有的沒的一樣不缺 就壓一壓形狀放去烤嚕
 

本來應該是要加無鹽奶油啦 可是派皮本身就有些油了 所以這次我就沒有另外再放奶油進去
烤箱先預熱到210°C 然後把餅乾送進烤個12~15分就好嚕 因為麵團有點多 我分3次才烤完
 

在烤的過程中 香味會慢慢傳出來 於是就有6隻眼睛一直盯著高高的烤箱看 鼻頭還不時的抽動勒
廚房已經夠小了 3隻又死賴著不走 真是讓我滿身汗 光是從開始準備到整個弄完也花了我2個半小時
(雖然在烤的時候我偷有跑去看卡通 沒真的那麼久都一直在廚房弄)
 

烤完後大約1小時就涼涼的可以給牠們吃了 乖小孩這次都很捧場 特別是POPO 整個秒殺掉連拍照都沒法
胖達跟小噴也只拍到很晃的照片 看牠們倆小心翼翼的表情 超怕POPO來偷
POPO都會一直靠很近 等牠們有咬開的碎餅乾就去快速偷走逃跑 = = 胖又貪吃
 

偶爾做餅乾給牠們是蠻開心的事 但因為很懶 所以還是偶一為之就好 常吃後牠們也會不珍惜我的心意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