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5月開始 3P的主食從 
全乾飼料 → 1/3鮮食 + 2/3乾糧 → 1/2鮮食 + 1/2乾糧 → 2/3鮮食 + 1/3乾糧
改吃鮮食後最大的變化 就是POPO胖了?! 是有胖啦 
但重點不在這 而是POPO已經很久沒有拉肚肚了

POPO一直是腸胃不好的體質 每天便便最後都是水狀的
(雖然醫生說他覺得是POPO吃太多還來不及消化)
大約每季都會來一次嚴重狂拉噴血便的腸炎 
就連吃了若元錠也沒有改善這情形 每天都要幫牠洗屁屁

但改吃鮮食後 POPO的便便都很成型喔 
本來以為是美士3合1那款飼料的關係 可後來改吃愛肯拿也都一樣
如果我有偷懶沒煮只單給乾糧的話 隔天POPO就又會有點軟便的情形 
除了腸胃變好之外 POPO前陣子的瘋狂換毛(請見雪花飄) 我想 也是鮮食的影響

本來看到POPO的大量掉毛讓我很嚇到 查了許多資料 
覺得最有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足造成的 Perry唸是我煮鮮食的錯 害牠營養不夠
我也很內疚 想帶去做血驗 可呂醫師說POPO那是正常的換毛

加上看到樂狗千金blog的狗以食為天文章中有提到 改吃鮮食後可能會有大量換毛的情形
所以我就繼續觀察 不過有把乾糧的比例調高變回各1/2 
畢竟我還是俗啦的媽 很怕對不起POPO

POPO小時候 除了兩側的天使翅膀外 毛色是很溫和的咖啡色 但到了快滿1歲開始
牠本來應該有尾巴的那塊毛色開始轉淡 一開始並不明顯 
但到了2歲半左右 就已經非常引人注意了
 
(10個月大的POPO)            (2歲的POPO)

到了3歲時 牠尾端的那白化的區域越來越擴大 
甚至變成了長條型 像被特意嚕出來的跑道
 

上個月大量換毛的時候更可怕 整個白了一號
nEO_IMG_DSCF9804
(6/30拍的) 

但是 最近的POPO 毛色又變回來了唷 而且好柔軟喔 
配上牠的肉肉 超好摸的>////< 我自己認為是因為吃鮮食的關係 
讓POPO可以把不好的舊毛給大量淘汰掉 長出漂亮的新毛
nEO_IMG_DSCF0042

(昨天拍的)

如果胖達達的食物過敏源檢測出來 說不定也能讓胖達達因為鮮食讓皮膚變好好
傻噴噴的尾巴也開始大量脫毛了唷 
不過我希望小噴也能全身換毛一次 因為牠的毛實在太硬了!!!
 

nEO_IMG_DSCF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