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 好幾天沒去收的信箱中 堆了許多廣告宣傳單 還有一封信 Perry上週二在關西寫的信
這幾天Perry都沒有打電話回來 我想可能又是颱風把他們的電話吹壞了
晚上去看完Necky 回家煮了飯後 把信又再看了幾次
眼淚掉呀掉 沒有做任何事的動力 空坐在地板上 發愣
然後繼續前2晚的閱讀 終於將《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看完

很久沒有看書到大哭出來了 而且 這原是一本我不想買的書 被出版社大肆炒作到連翻都不想翻
但因為恩田陸 我遇見了常野物語 也讓想法改變 接受更多的可能性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算是作者Lily Franky的半自傳小說 
母親對孩子的愛讓這書充滿了溫暖 即使孩子再怎墮落 母愛還是沒法像臍帶剪掉那樣簡單的割捨
這書 連沒有媽媽的我 看了都會大哭到不行
就想到星光大道評審總說的 要放感情 有放入感情 才能讓人感動

不管是心碎般的悲傷,還是讓人扼腕的悔恨,所有的事都無法抗拒,只能不斷地旋轉。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然後,我們會燃燒殆盡,被拉進去又再被推出來。
遍體鱗傷。

我很喜歡書中的許多句子 但整體來說 有些部分閱讀起來並不是很順暢
有點像是把大紅玫瑰跟向日葵插在同一只花瓶中 各自都很美的 卻搭不大起來

但這是本好書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