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我烤了失敗的蜜汁肉乾(對 再度挑戰失敗)後 頗沮喪的想說早卡早睏卡有眠的窩到床上去
可是烤肉乾時邊拿著村上的新書《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捨不得停吶!!!!
最後還是看到快1點 闔上書 才願意也闔上眼睡覺 超爆笑的好書唷

今年已經走到10月了 我大概可以把這一年來閱讀的書排序一下
大推的書有3本:《夜間遠足》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想要懷念青春的 可以讀《夜間遠足》 想淚流滿面的 就選《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而要不動大腦輕鬆好笑的 一定要看《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呵

我的書架上總是堆積著許多待閱讀的書 通常 村上春樹. 江國香織. 吉本芭娜娜. 小川洋子的書都不會是待閱
對於這些喜愛的作家 一出新書我就會抱回家 然後迫不及待一口氣看完 話雖如此 還是總有例外啦
像《遠方的鼓聲》《雨天炎天》《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雪梨!》這幾本書早就搬回家的
都還沒看....(因為讀完《邊境近境》跟《地下鐵事件》後 我對村上的非小說又開始有點害怕)

所以我本來沒打算這麼快讀這本《漩》的 只是剛好看到網友介紹說可以沒壓力的看 就翻看看
比起《終於悲哀的外國語》 《漩》更為輕鬆可愛 我一邊讀著 不時的哈哈大笑
連POPO都感覺我跟平常很不同 一直用疑惑莫名其妙的眼神看我

收在這裡的文章,是村上春樹從1993年夏天到1995年夏天住在美國麻州的劍橋(與波士頓相連),並在鄰近的Tufts大學授課的生活剪影。在那之前,村上住在普林斯頓時的隨筆,已經整理在《終於悲哀的外國語》一書中了,因此本書就成為《終於悲哀的外國語》的續集。而且,因為當時村上正在寫長篇小說,因此這本書就想輕鬆一點來寫。也但願讀者肩膀不必繃得太緊,能夠放鬆下來悠閒地讀。全程馬拉松、貓喜歡看的錄影帶、到中國旅行、蔬菜的價格,乃至神戶大地震都是村上關注的題目,希望讀者也能從閱讀中找到「跑完馬拉松之後冰得透透的啤酒、好不容易找到的二手唱片、鄰家小貓的消息……」等小確幸(微小但確實的幸福)的絕妙滋味。

人生中的「小確幸」----這個詞真是棒 雖然小但卻是很確實的幸福 
如果沒有這些「小確幸」,人生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沒錯沒錯

書中好多好棒的段落 我特愛這段 每看必笑
因為這樣,所以我把"son of bitch"和"mother fucker"當作一種「翻譯用語」(也就是像"counterculture"和"virtual reality"),目前個人正在推廣這種用語的落實運動。那麼就不必一一勉強轉換成日語了。我把這簡稱為「son of mother普及運動」,如果能蒙您支持合作的話,真是感激不盡。

還有安西水丸的畫也好棒 很像小孩子的亂塗鴨 噗
就像"千倉町之橋"上安西水丸磁磚畫 旁邊擺著小學生的畫 就有人宣稱
「看不大出哪幅是水丸先生的畫,哪幅是小孩的畫啊。」 哈哈哈
忍不住想起跟吉本合作許久的奈良美智 我也很愛她的風格

還是要再說一次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真的很好看喔(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