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劉波還在的時候 跟醫生講到晶片的問題 因為聽說台灣的晶片有3種系統 而且互不相通
所以那時我不願意讓狗狗去打晶片 總覺得那是多挨一"大"針 不必要的東西
而且 就像大多數人想的那樣: 我家的狗狗都養在家裡 不會走失 幹嘛要打晶片 可是人生就是充滿意外
當劉波不見時 我超恨自己 為什沒讓牠打晶片

就算有了晶片只是多1%的希望能找回 但至少我還可以多抱著些什麼
那種懊悔 真的要失去過才會懂得 非常非常的痛 所以 當我看到別人的尋狗上說到 沒有晶片
我就會好氣好氣 氣以前的自己 氣不幫狗狗打晶片的人 氣為什人真的要痛過才會得到教訓
當然 晶片不是保證說一定就不會讓狗狗走失 但至少比完全什都沒有來得好

還有讓狗狗自由出入家門的 也很可怕 說什每次牠都會自己回來 可是這次卻沒有
牠會回來那是運氣好!!! 怎也想不透為什會有人放狗狗出家門也不管的 拜託請注意好自己的狗狗
牠就像3歲的孩子 什也不懂 你會放3歲孩子自己出門玩嗎!!!!

拜託 請幫自己的狗狗植入晶片吧 當牠走失的時候 面對警察問話 是沒法講出"我媽媽叫什""我住那裡"的!!!

另外關於結紮 狗狗跟人不一樣 當牠們年老時 生殖器官病變的機率非常高
尤其是女生狗狗 我看了好多好多主人在狗狗10多歲時才後悔 因為沒早讓狗狗結紮而讓狗狗老時子宮蓄膿
子宮蓄膿的發生機率70%以上 也許網路資料不全然可信 但 誰敢拿自己的寶貝孩子賭一把

為什要幫狗狗結紮? 可以看關於結紮的一些觀念以及為啥幫公狗結紮是個好主意
但我覺得這些都不足以說服一些不肯幫狗狗結紮的人 講的最好的 反而不是這些醫學上的看法
而是土豆媽咪她說的 什麼都比不上土豆健康重要 沒錯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說狗狗會因此自卑心理那些都是人加上的幻想 當把問題放在天秤上比較 就很容易看出孰輕孰重

人生沒辦法"早知道" 別人的體驗都是別人家的故事 但誰又想要自己成為悲慘回憶的主人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