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呢 比起Nesco食物乾燥機 我更早訂的是Panasonic製麵包機
因為懶又愛裝賢慧 我想烤餅乾 可是不想揉麵團 所以本來去買了電動攪拌器
但Cook板說得好 電動攪拌器只適合拿來打蛋 跟打液態的麵糊 要靠電動攪拌器揉麵團不可能
要揉麵團 除了手工苦力外 可以用製麵包機的Dough功能 So....我就開始尋找製麵包機囉

製麵包機我看到大多數的人是買威寶這牌子(
東森購物有賣) 再不然就是高級的SEIKO(PChome有賣)
威寶這牌子我沒聽過 (我對家電產品有品牌迷思:p 我們家大多的家電都是Panasonic跟Sony的)
SEIKO又價位太高= = 所以知道Panasonic有出製麵包機 就決定是它囉
Panasonic製麵包機的型號是SD-YD250 
PChome有賣 不過我買的比它便宜$500元左右

機器也蠻大台的 而且有重 大約7kg 除了機子本身 另外附中文說明書(含簡單食譜). 量杯. 量匙
 

它是用微電腦ONE-TOUCH全自動操作 一次完成攪拌→發酵→烘培 當烤完麵包後 還可以保溫1小時
有8種麵包程式設定(包含了快速製作. 13小時預約定時等功能) 可做3種SIZE麵包 3種烤色選擇
酵素是放在外頭的小盒裡 聽說時間到了就會自動投入 
 

照食譜的配方將材料都倒近內鍋後 按下"開始" 4小時後就有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囉
 

我這次烤的麵包 食譜是參照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這書
 

然後我把水的部份換成北海道鮮奶:p 另外加了些蜂蜜 Size中 顏色中 成品長這樣


我自己試吃是覺得有點太乾 裡面不是很好吃 不過外層焦焦的我很喜歡
因為家裡沒有麵包刀 所以剝很醜 同事試吃說還不錯 M媽也說蠻好吃的 呵


希望能找出更好吃的配方 我想要鬆軟綿密的白土司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