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早上起床後 先打電話給劉醫師 確定安欣可以驗CK值後 就跟Perry一起帶POPO出門
因為懷疑是橫紋肌溶解的問題 所以我先接了POPO運動前的中段尿 尿的顏色有點帶橘感 很不妙
接著我們就走到了體育場 但剛好今天有什運動會的活動在比賽跑 我們又折回公園 我用走的 他們跑
Perry帶POPO從動物園跑到平常麗池草地那邊的圓圈圈 沿的草地跑一圈後再到城堡大門


Perry跟我說POPO應該要尿了 牠跑不大動的樣子 可是我笨手一下子找不到袋子 POPO就尿了
然後我一直被唸唸唸 只好等POPO做記號的尿去接一點接一點 一邊再往安欣走去
還好 到安欣後接到的血尿量也夠醫生離心了 於是劉醫師就先幫我們處理那2份尿液
趁這時我給POPO量了體重 15.32kg 果然胖了Q_____Q

離心後的尿很讓我意外 因為竟然是屬於紅血球型的 而且連運動前的尿都存在一些
運動前的尿的顏色 就很像離心後的運動後尿 很橘感 原來就是紅血球造成的
運動後的尿 因為紅血球量太多了 所以連上面的尿清都被染色到


雖然看到離心尿後就知道不大可能是肌紅素溶解的問題 但醫生說還是可以看看CK值
所以就給POPO抽了一小管血去做血液離心 離心後可看到也都是紅血球的沈澱
代表血液中沒有什溶血的情形 而CK值驗出來是96 也在正常標準30-170IU/L內


既然是紅血球型的血尿 我便跟劉醫師說院長醫生的看法 說要看腎血流 但究竟是怎看我不是很理解
雖然之前所驗的ALT, AST都正常 X光跟超音波也沒見到腎臟有什問題 


劉醫師認為問題可能還是出在之前她跟我提過的膀胱 也許是膀胱壁受損 也許是膀胱結石
所以就給POPO照了超音波 不過因為POPO的尿都尿光了 膀胱處於癟癟狀 照不到
後來我們改照腎臟 再一次確定腎臟沒問題 沒有結石 皮質也都正常 


於是我們的結論是等POPO改天沒有先尿尿前 膀胱漲大時再照一次膀胱的超音波 同時做膀胱抽尿
劉醫師說因為POPO很乖 所以不用打鎮定可以直接抽 但我怕POPO痛
雖然醫生說不會痛 可是真的不會痛嗎?!!! 我的POPO是超級膽小鬼呀


除了超音波跟離心外 劉醫師還取了運動前的尿做染色到顯微鏡下給我看
超可怕的 整個滿滿都是紅血球跟白血球 所視範圍內百顆甚至千顆 另外還有一點點膀胱的表皮細胞

也就是說 今天得到的結果是 1. POPO的血尿為紅血球型的血尿 沒有溶血的問題 2. 腎臟是正常的
待釐清的是 1. 造成紅血球型的血尿的來源 2. 膀胱是否有結石/感染的情形
嗯 所以這個系列還會有第3集 哎 劉阿PO什都不懂 老是跑醫院還很開心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