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六日身體不大舒服 在家懶懶的一直睡 錯過了跟小憨見面 也錯過了飛牛聚會Q_____Q
清醒時 看著Tailoring板 最近很熱衷縫紉(3分鐘熱度總會循環的) 剛好看到R板友分享一些作品的作法
其中哈姆包看來很簡單又可愛 我就學著做了

剛好我買的拉鍊跟R用的一樣都是23cm 所以我裁布的大小都完全照她說的23 x 24cm→大錯特錯
應該要再加縫份的 但我到做完都沒發現我裁錯布 一直到我又做了另一個小袋子時才發現
原來我做出來的哈姆包很怪 主因不是技術不好 而是布裁錯吶~~~

作法跟材料全部都是看R網友的說明 準備的材料如下


我怕表布太簡單 所以鋪綿後有用彩色線壓圈圈
然後表布跟裡布背對背再加上滾邊車起來 (可樂牌的滾邊器好好用!!!)


接著把拉鍊車上去 這步我覺得好難喔 因為到拉鍊頭時 會卡著壓腳 就會車歪了
(請問rianneliu跟J媽 這邊有什技巧可以傳授呢?)


接著就把兩邊的開口用平針縫後拉緊 我大概是取1cm的針距 感覺有點擠
 

調整皺摺讓形狀變圓潤點 外頭再加上包扣 裡面加YOYO(不過我偷懶 YOYO沒有做)
(還有 R板友說用3或4cm的包扣 我是用3.5cm的 可是做出來整個大呀)


完成的哈姆包 肥嘟嘟的很可愛


雖然Size小了點 但打開裡面還是可以放好多東西 


謝謝R板友的大方教學>////< 除了哈姆包之外 我還有做緞帶小提包 明天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