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有做料理的天份耶 想做蛋糕會變土司 想做土司會變餅乾 想做瑪芬竟然會變發糕!!!
話說前天 覺得好久沒做糕餅類的東西給3P吃 因為南瓜地瓜類的價值一直高居不下
昨天就狠下心 去亞太買了一顆大南瓜 一斤$47(以前$28時我都覺得貴了....) 一秤貼標$188 = =
晚上聚餐回家後就想說來做個一口瑪芬 又開始家裡有什放什(南瓜感覺很配紅豆)


紅豆應該要磨粉或是煮成泥 但煮泥我懶 磨粉機器還沒買 就泡水意思一下:p
南瓜拿了1/4去試烘乾 1/4送去微波弄成南瓜泥 不過這次微波不知為什都很難軟
沒什耐心等 火大之下就直接切塊丟麵包機了 以為麵包機會自動把南瓜打碎成泥(結果是妄想)

比我更沒耐心的劉POPO 直接在廚房就睡了起來 \____________/


然後把南瓜塊. 紅豆. 麵粉. 泡打粉. 蜂蜜. 橄欖油都倒進麵包機 開麵團模式 過了45min
出來的是無法成型的麵糊 我們家麵粉也空空了 就想 隨便吧 放給麵包機自由發揮的烤
結果.....成品變成了紅豆發糕
DSCF5519_nEO_IMG DSCF5520_nEO_IMG

雖然跟預期的不大一樣 但聞起來真是爆香的!!! 而且3P搶著吃 噴噴還想爬到流理台上偷拿勒
(吃的樣子就省略啦 趕上班沒時間拍)

乾燥機的部份 我放了南瓜. 蘋果. 小黃瓜. 4色蔬 還有 南瓜子! (若能成功就太棒啦)
不過早上去看 水份還是有不少 又繼續定時開著烘 希望下班就能看到漂亮的南瓜乾~


下班回家後 蘋果的水份還是有一些(我切太厚了) 但也還算差不多了啦 就開始收成
試吃一小口蘋果乾 真是超可怕的甜 我好討厭那味道 可琪說好吃一下子就整個嗑光
四色蔬乾燥後變好小喔 大概少了1/2的體型 南瓜乾聽說嘗起來小小苦 但3P很愛


南瓜子乾燥後還是長的白白的 不過可以用手就輕易剝成兩半 可以拿來做餅乾了呢
DSCF5562_nEO_IMG DSCF5560_nEO_IMG

在收成時 父子檔一直在旁邊繞來繞去 想等看有什會不小心掉 所以就被下了"等等"令


頂頂也是需要Level Up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