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村上的隨筆系列 有時會想 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 所以對碎碎唸的文章特別能有所共鳴
昨天終於看完村上朝日堂三書 《村上朝日堂》《村上朝日堂反擊》《村上朝日堂嗨嗬!》

《村上朝日堂》主要寫些輕鬆的平凡的人生小事 題目千奇百怪 最妙的在附錄
平常都是村上寫文章 安西水丸文幫他插畫 這本最後卻來個「逆轉專欄」 是安西寫文 村上插畫
村上的畫超現代派的 完全看不懂是在傳達什 但 這本書也因此是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還有村上跟安西的對談 安西說到他的家鄉千倉 他因為太常回去 結果吃太多鮑魚到太陽穴都痛了起來
被群馬出生的朋友說太過份了,生長在海邊也不必這樣說吧! 哈哈哈 真的太過份了

在這書的後記寫到 
安西水丸兄每次看到人家的臉就會說「作家很受女孩子歡迎真好」不過沒這回事。
而且居然連對我老婆都說:「太太,作家很受女孩子歡迎,所以很擔心吧?」
別這樣說好嗎?這種話說了會有後遺症的。
 真的好好笑

《村上朝日堂反擊》應該是三本中最好笑的(就正文來說) 題目一樣很輕鬆平常 但每篇的篇幅較長
而且安西經常用圖畫在"刺"村上 除了最後一篇「長跑者的啤酒」 所以村上說:
不過最後一次的畫卻是既親切又善意的畫噢。 安西卻回答 那已經是最後一次了,這個,嗯。 噗 
安西還故意畫村上去酒吧指名叫小姐的事 害村上收到讀者來信說「這跟村上先生的形象不同。」
哎唷 害我寫著這篇也是笑個不行

《村上朝日堂嗨嗬!》就不是那麼好看了 可能講的內容都比較嚴肅 或是太多我不懂的
不過對於汽車旅館呀 我倒是跟村上有一樣的以為耶 換句話說,就像馬進入馬廄那樣,可以把汽車叭叭叭地開進房間去,年輕男女(不一定要年輕也可以)打開車門從車上下來,眼前就是床了,這樣的設計。
不是嗎? 我以為汽車旅館就是可以把車開到床旁邊的吶

村上的隨筆呀 很適合隨時隨地就輕鬆的拿起來讀 看的時候心情愉悅的甚至就會呵呵呵的笑了起來
這些文章並沒有什麼教誨寓意 也完全不像他的小說短文那樣充滿意象 純粹就是碎碎唸碎碎念
從文字中 看到了很任性的村上 特別是書中一直出現的"真是要命"這話 忍不住就聯想到博閔
結果博閔說: 才不像 只有中年人才會說"真是要命" 哈哈哈 可是前天晚上Perry說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