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灑下,再加上這一帶幾乎不見其他人,
一種彷彿身處雪景之中或天國一般的神聖感覺油然而生。
幾乎深達我小腿的枯葉,再怎麼踩踏也不見減少,只是隨著乾爽的聲音起舞。


吉本的書 一向我是不管內容書名封面就先帶回家再說的 
閱讀之前 習慣先看封面與封底的文摘或介紹 我很喜歡這次《盡頭的回憶》所選用的段落

在那裡,沒有過去沒有未來沒有話語什麼都沒有,
有的只是在陽光下黃得發亮的枯葉所散發的香味而已。 那一段時間裡,我非常幸福。

最近我非常幸福 工作的忙碌 房子的問題 都(算)暫時告一段落讓我有空閒可以喘氣
胖達POPO小噴都健康的沒有癢癢沒有拉肚子沒有任何問題每天活蹦亂跳的
一切很好 卻讓我很害怕 
如果沒有一點一點的小痛與不幸 那麼接踵而來的非是驚濤駭浪的厄運不可
總不能活的太過安穩平逸 每當有此感覺時 我就得閱讀 最適合的選擇 是吉本與江國

我所喜歡的吉本(如《N.P》《甘露》) 總是充滿著靈魂. 死亡. 亂倫. 分離 很哀傷的溫暖
而太柔和太平靜的(如《王國》《身體都知道》) 沒辦法洗滌心靈 沒辦法穩定
《盡頭的回憶》則是 說哀傷真的很哀傷 說溫暖也真是溫暖的不得了呀
(呵 我還在村上朝日漩渦裡)

吉本說 這本名為《盡頭的回憶》的小說,是我自寫作以來,最喜歡的作品。
也因為寫出了這樣的作品,我覺得能當個小說家真是太好了。
 
嗯 能夠閱讀到這書 我也覺得真是太好了

所有的故事 都是那麼的像自己 像身邊的人 像時間洪流下的每一盞生命燈火
自然的無奈的安排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非常快樂 卻又帶著一絲感傷
每個人都存在著傷害別人與被人傷害 但每個人卻也都擁有著療癒自己與療癒別人的溫暖
吉本的故事 雖然灰黯 可 總有著希望

我總是會這麼想,自己這個人,即便活在世上也並未佔有多少空間。
如果一個人哪天消失了,大家最後都會逐漸習慣。這是事實。
可是只要一想向少了自己的場景,以及將在其中繼續生活的那些自己心愛的人,
我就無法克制住自己的淚水。

僅僅剜除我的形體的世界,也不知為什麼,看起來竟然如此淒涼,即便是短暫的時間,
即便登場人物早晚全都會在時空的彼方消失,
那空間看起來也有如一件非常寶貴之物,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