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確定買房子後 我們就一直在討論著 要怎樣才能把房子變成適合狗狗生活的環境
第一個就是牠們的廁所 雖然3P會出門大小便 但牠們可能吃多喝多 所以也尿多屎多
光出門1次是不夠的 平均牠們一天的次數到約是5~6次 從小時候就訓練牠們要在家的定點(陽台)上廁所 
可是買的房子沒有陽台 那麼 狗狗要去那大小便呢 這是第一個問題

因為房子小 所以原屋主把後陽台也取消了 我們買到時的房子格局長這樣
左邊大空間是兩間和室 右上角的是廚房兼晾衣間 中間區塊是客廳(勉強兼餐廳)
右下超小房間只擺得下一張單人床+一小櫃 浴室也小的很 旁邊的小浴還改成更衣室了



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討論格局的變更 大概畫了5種基本樣式 20多種規劃圖
 

最後我們決定採用的是這個版本


隔間上幾乎每個房間都動了 浴室也是把兩間打通成一間 洗手台旁的空間就是要給3P當廁所的
後陽台隔出來 廚房改半開放式 房門及浴室門全換掉 換成下方有小門可以讓3P自由通行
系統櫃只做玄關鞋櫃及廚房 全室內都鋪超耐磨木頭地板 有紋路止滑性較高的樣式
客廳電視櫃會用IKEA的Bally白色系列 沙發及桌子也應該是IKEA的風格

我們一直以來租的房子都沒有家具家電 幾年下來累積了好多搬家累贅Q_____Q
特別是三層櫃. 四層櫃. 鐵架等 超多!!! 如果不繼續用 除了浪費 還有就是要多花一筆錢買家具
所以房間用的收納櫥櫃 就還是維持租屋風格的 繼續用下去(笑)

因為沒請設計師 所以所有的格局圖及家具規劃都是我跟Perry慢慢討論整理出來的
大約有1~2個月的時間我是在網路找資料整理 還有看書 買了整系列漂亮家居的書(等搬家後再來出清)



然後跟大樓管委會拿了原始的水電格局圖以及現場情形比對 用visio重新畫過
(畫了一堆格局水電圖後 我覺得自己很有當工頭的天份呢)



不過就算我們事先做了不少功課 真的跟胖胖討論時 還是問題一個一個冒出來
上週六去台中跟胖胖討論 預計這週我們要確定簽約付訂 下週一開始進場施工
所以週日時我們跑了IKEA. B&Q 早上10點多出門 晚上10點多才回到家(不過晚上是去吃喜酒啦 呵)
回家的路上讓我開車 Perry繼續在車上規劃 到家了談到1~2點才睡 假日都不像假日

可憐的3P假日沒出門玩就算了 我連飯都沒時間煮 只能吃乾糧(結果父子檔都軟便 哎)
我的乖寶貝 再忍耐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