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了生活方便 又要努力利用空間 所以在許多牆面上釘了五金配件
不過 加了這些 家裡的生活感就變很重 不再像書上或樣品屋那樣美美的(嘆)
很常見的 大家家裡都有的 就不介紹了 ex.毛巾架 浴室吊櫃等
本篇只寫比較特別 或是我覺得比較美的 呵 先從擋狗門開始介紹唄

玄關進來後 到客廳算是一個小走道空間 所以我們在客廳的書櫃跟牆面中間加上一個擋狗門
用途是不讓牠們一有人開大門就衝過來 也讓牠們不會離大門太近 聽到外面聲音就亂叫
還有最重要的是 擺在玄關的鞋子不用再擔心沒收好會被咬壞


到了廚房 取代一搬檯面刀架的是IKEA的磁鐵條(很好用喔) 不過覘板就還沒找到位置放....
同系列的瀝水籃容量有點小 但我好愛這種暗黑的烤漆 所以還是堅持用它
 

之前擺在檯面上的還有這台大淨水器 所以就在水槽上方釘了架子給它住 下面就放洗碗精之類的用品
不過因為我挑的這款水龍頭 跟淨水器要裝在出水口的附件size不合 現在只好另外再買鵝頸出水頭
為了1000元的水龍頭 要加買3000元的鵝頸 好像有點買匵還珠
但我愛這款水龍頭嘛 而且改用鵝頸出水也比較美 所以 這幾天就會有人來安裝嚕
 

廚房還有一個超棒的設計 雖然很不想稱讚Perry 但這個活動檯面真的好好用喔
本來我們一直考慮在水槽到電器櫃中間放一張折疊壁桌 可是找不到合適的大小
最後是去特X屋買到活動式的腳架+層板自製成折疊桌 再加上把手除了好拿外更可以跟廚房有一體感
 

浴室的五金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原本設計包尿布用的架子我們拿來當洗狗檯


每次幫3P洗澡我真的是曲到腰要斷了 所以當初在構想房子時就很堅持 浴室再小都得給我一個洗狗檯
平常不用時 就是折收在牆面 要用時打開 雖然這產品說荷重是25kg 但光靠牆面幾跟螺絲支撐還是會怕
所以下方就用浴缸椅(特X屋賣的 一個竟然要$1XXX 莫名其妙的貴 但還蠻好坐的)+水桶 這樣就很牢靠了
 


之前我們會在浴室放馬桶置物架 可是新家規劃時沒想過馬桶跟洗臉盆的位置是很窄的 應該裝潢要調整
這就是沒請設計師的問題 最後會再另外寫一篇關於規劃上缺失的感想吧 總之我們新家馬桶兩側都沒空位
再加上我買的鏡子是多角型的 所以如果我們要在馬桶上方釘層架 只能找寬度小於42cm的 
我們怎都找不到符合的衛浴層架 最後 竟是在HoxxBox看到一款鞋架大小剛好
就買回來用電鑽自行打洞 再釘到牆面上 鞋架釘到浴室 怎想都太奇妙了 哈

(綠色是馬塞克掉私人用品跟拍照不小心反射到鏡子的某Pxxry)

這週還會去找一些廚房五金層架 不然家裡老是卡在一堆東西整理不完的情況 很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