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房子還給房東了 很不好意思的 房東先生還包了紅包給我們 說是要祝賀我們買房子
很謝謝他這些年來租房子給我們 對我們都不曾打擾 甚至在最後那段時間還告訴我們說租約沒關係
就算是要一個月一個月簽約也都可以 讓我們能很安心的去找房子 裝潢我們的房子 真的很謝謝他

把房子交還的同時也代表 我們終於把家搬完了!!! 不過把屋子清空是一回事 "整理完"又是另一回事了
其實大部份的家具物品都已經在家裡就定位了 但越到像是快整理好了 卻更是困難結束
所以 既然怎樣都整理不滿意 乾脆就先擺著吧(笑) 晚上呢 我就拿出許久沒動的縫紉機來玩嚕

說玩也不算啦 因為做的東西還是跟房子相關的 在裝潢之初我就跟Perry說窗簾我要自己做
所以晚上我就弄了客廳的窗簾 還有狗狗門簾及廚房電器櫃的側邊檔布

客廳的牆面是綠色的 而我選的沙發是大紅色的 所以窗簾的使用上 要找能跟兩者協調又不搶戲的很難
(對了 想要來我們家參觀的請再等等 因為我們家的客廳沙發還在海上飄吧 最快要5月中才會到台灣)
加上客廳的窗非常小 不能使用太厚重感的布料 會吃不消 於是我翻箱倒櫃的找出好久前買的一塊出清布
白色帶著透明感 原本設計是直條的紋路 改成橫放 就能讓窗子看起來胖些 完全就是客廳窗的料嘛

(我真的很肚爛劉小PO這個壓布的習慣 只要我要裁布牠就一定要過來壓 不知在想什
 然後等我開始車縫 牠就大爺在旁翻肚睡了 很可惡呀)


作法就只是把四邊車起來讓布邊不要虛掉就好 這布掛在那黑色窗簾桿上 不要臉的說 我覺得很好看


再來 就是家裡所有房門都有開一個3P專用的出入小門 想說開冷氣/暖氣時牠們還可以自由去廁所去喝水
可是那個門還蠻大的 所以不拿個布擋著 冷氣也會冷不起來吧
 

所以就用魔鬼氈 一面貼在小門活動卡榫處 一面車縫到布上 可拆式的換洗才方便
 

在這用的是IKEA去年出的擦手巾 我好愛這款擦手巾 可愛.便宜.好洗(不過洗了會縮水不少).到處可用 讚!!!


最後 是廚房的部份 我想最快能見人的可能是廚房跟後陽台這區吧
廚房擺了個木層架當電器用品櫃 可是開放式的從客廳看到就會亂亂的感覺


於是IKEA擦手巾再度出動~
因為廚房跟客廳是相連的 我希望能用紅色系的物件讓兩區看來較融合
所以這邊改用白底紅邊的擦手巾 把3條車縫變1長條
最上面的狗狗書架不僅可以擋著高處東西不要掉 還能壓住側檔布 看起來又可愛 是好物
擋住後視覺上應該是舒服多了吧 (流理台正在準備3P晚餐 平常不會那麼亂啦:p)


我很喜歡用布製品來布置家裡 所以 也許 希望 還會有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