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新的洗衣機送來後 我們的廚房跟後陽台算是正式完工嚕 
因為有新的冰箱跟洗衣機 所以本篇算炫耀文?!
白色的廚房應該是很多女生的夢想(不過擁有是一回事 要進去裡面煮飯又是另一回事)
一開始我怕髒 所以是選了深木色的廚房 但最後還是忍不住又改回白色
完工後都覺得好慶幸 除了色調有換回來之外 託白蟻問題的福(?)
廚房天花板最後追加重做 真是太加分了

從客廳看過去的廚房全景


廚房第一個要介紹的 當然是我等了好久的大冰箱!!!
以前的雙門冰箱買完3P一周食材後就沒什空間了
害我團購食物都不能很盡興的狂買 連夏天時想吃冰冰的西瓜都沒空間
所以要搬新家時 我就跟Perry說
電視. 洗衣機. 冷氣通通用舊的都沒關係唯獨冰箱是我非換不可的
本來我也很夢想孫芸芸代言的高級日立6門 可是Perry說我們才2人 不用買到5-6門冰箱去

於是還是回歸Pana的系列 本來看中的是Pana NR-471H
但研究勸敗天堂的文章後 決定買的是NR-471HV
這兩台主要的差別在HV是變頻冰箱+急速冷凍 其他的功能跟容量都是差不多的
市價兩台大約差一萬元

雖然不是什環保人士啦 但變頻是家電商品的趨勢
而且因為我們這次的家電都是跟同一間店買 價格談完後
兩台是差$8000 算是可以接受 所以就買HV囉

廚房太小 拍不了全景 將就看一下唄


除了冰箱外 廚房還有一堆電器用品
我們就買IKEA的層架來當電器櫃 這架子好像才$799喔
不過這架子不是很穩 所以一定要在牆上打上輔住釘讓櫃子不會搖晃亂倒

烤箱呀微波爐呀電鍋呀 這幾個常用的放在開放型層架
用起來很方便 最下層則是放3P的飼料桶
而架子本身的洞 掛上S勾後 又可以吊許多東西 很好用喔
不過我們還是怕之後東西變多沒地方收 所以旁邊再釘了一個3層架 只是現在還很空:p


牆面上用的五金 大部份都是IKEA的 我很喜歡這個黑鐵系列 跟門把很搭


當初談廚櫃內部五金時 瓦斯爐下的大抽屜
我有要求做成碗盤架型 立起來的盤子才好收好拿嘛!!!
上方吊櫃跟小抽屜的話 就是用很多分格板呀籃子呀來整理雜物 


還有水槽下的空間 特X屋有賣一種給這位置專用的層架(好像$399?)
很好用喔 不能浪費任何空間吶
Pana的冰箱跟洗衣機都有節能標章 希望真能幫我們省點水電費:p
從出清區搬回來的可愛IKEA大桶 就在後陽台當個稱職的垃圾桶


廚房旁邊就是後陽台 雖然也是小小的 不過我們還是塞了不少東西在這
後陽台的大老當然就是前天才進家門的Pana滾筒洗衣機 型號是NA-V158NDH
我很受不了冬天洗被單等好幾天都不會乾 本來打算到新家就要買乾衣機
可是研究乾衣機後發現 乾衣機的最大容量都只有8kg而已
那不如換掉洗衣機 改成洗脫烘一體的
一樣都只能用8kg 沒必要再浪費空間擺另一台機器

有陣子我MSN的暱稱寫Mission Impossible :十萬元內搞定家電
還被大家一直問真的十萬元內買齊嗎 呀就不可能的任務呀 我又不是神 當然沒達成
不過我殺價能力也還算達人級了吧(笑 不要臉再+1)
三菱MSZ-GC35NA分離式冷氣 跟Pana冰箱. Pana洗衣機
三台我談到的價錢是$105000(含安裝運送)
而且是新竹市的店家 不會像在網拍買那樣怕售後服務出問題

昨天早上試洗了一小批衣服 終於了解為什有人說滾筒超省水
又 買了滾筒一定會待在洗衣機前看好久
它的清洗方式真是太奇妙了!!! 就算是高水位去洗 還是看不到什水耶 好神奇吶 
不過昨天只有試洗 沒有試烘 夏天用烘乾功能 就算只是試試 我還是覺得太浪費了:p

後陽台還有放的是HW的資源回收分類桶
不過用到現在感覺 美觀遠大於功能性 裝不了太多(嘆)
還有不管陽台很窄 硬是要裝2組的升降式曬衣桿 這樣衣服才夠晾呀
利用柱子旁邊的小空間(55x55cm) 塞了個方型鐵架來放洗衣粉. 衣架等用品

衣架的收納真是大難事耶 動不動就1個勾2個的 最好的方式就是吊在桿子上
不過我們家沒那空間 找不出更方便拿收拿衣架的方法 
所以只好再用雜誌架來整理 如果有人有更好的方法請教教我

嗯 我來更新一下這段 Perry要求我要說偉大的Perry已經解決我的困難了(這句話是他打的)
衣架已經多了收納的小桿子了 現在變很好拿 是方便多了 不過我沒有覺得這樣很偉大


最後這張 是後陽台的View~ 歡迎帶板凳來P家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