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文學小說之外 日本系的推理小說也是我非常喜歡看的書 (歐美推理就太累人了)
之前看的商周系列 最喜歡的是宮部美幸跟東野圭吾 但這兩人的書也都還沒到我每本必買程度
而像松本清張 橫山秀夫這一些"大師"的作品 對我來說也都是看過 就還/就賣 不會有藏書的欲望
推理小說對我來說要重讀的機會較小 所以我沒想過會有推理小說讓我看完而不轉賣
直到昨天讀完道尾秀介《背之眼》 讓我超想衝書店把他的其他作品都掃回家!!!

《背之眼》這書其實出了好一陣子 我也在書店上看過它的封面好幾回 那對眼睛很讓人不舒服
文案寫的也不是很吸引人 本格推理新希望道尾秀介成名處女作! 榮獲第5屆恐怖懸疑小說大賞特別獎!
通常作家的第一部作品我都不會很喜歡 帶了太多的未成型 所以為什會買它回家我真的不知道耶
可是還好我有買 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我看到最滿意的一本小說~

導讀中說到《背之眼》一出 被認為跟京極夏彥的《姑獲鳥之夏》有相當程度上的相似 
先是靈異+推理的氛圍 再者是主角設定的雷同 的確很容易就把這2部小說聯想在一起
但我對《姑獲鳥之夏》並不是那麼的喜愛 如杜鵑窩人所言

我個人在閱讀《背之眼》的時候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好讀』又『好看』!
真的同時可以享受道尾秀介說故事的能力和情節流暢的演進,
又能夠讓我個人享受到推理的樂趣,滿足地享受頭腦體操的快感。
說《背之眼》有任何京極夏彥的影子,那應該只是說故事中有用到類似怪談的設定吧。
其實不管用字和故事情節,仍然有道尾秀介他個人的風格。
 

《姑獲鳥之夏》並不好讀 雖然我很喜歡京極堂 但過多長篇大論的理論 會讓人很受不了
比《陰陽師》的晴明與博雅談論什麼是「咒」 還要嚴重個千百倍

博客來的介紹說 恐怖小說作家道尾在旅行途中來到白峠村,聽說這裡發生了少年連續失蹤事件,
他還在河畔聽到一種令他毛骨悚然的聲音,並看到了一個古怪的白衣女子。
他嚇得逃回東京,求助於開設『靈異現象探求所』的朋友真備庄介。
另一方面,真備收到一些靈異照片,照片裡的人的背上竟隱隱浮現出一雙眼睛,
而這些被拍到『背之眼』的人,全都在幾天後自殺了,且地點與白峠村很接近!
覺得事情並非偶然的道尾和真備決定再度前往白峠村,而在那裡等待他們的悲慘事件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是沒有寫錯啦 但不知為何這些字句拼在一起非常像是XX豬豬網或是OO同零眼的預告
「揪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