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背之眼》後 我又去帶回了道尾秀介的另一本書《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然後同一天 在誠品也把乙一的《夏天.煙火.我的屍體》讀完 果然我還是比較適合黑乙一吶!!!

兩個故事都發生在夏天 有點悶熱蟬鳴又有著絢麗煙火的夏天 
我很喜歡書中描繪的日本夏天 有種自在愜意 跟我們海島國家悶熱的烈日高照完全不同
(當然這應該又是"我以為"的幻想 也許在日本生活的人才不是這樣想)

主角都是9歲的小孩 不過一點都不天真爛漫 而是充滿未成熟的殘忍
用小朋友當主角 就會讓人覺得 殺人也沒什嘛 就像打死蚊子那樣的無害
只是折斷貓狗的腳比殺人讓我更生氣....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導讀寫的讓人很頭暈 還扯到「認知科學」 剎那間害我想到最近做的腦波分析
文學可以單純一點嗎 幹嘛一定要扯說怎樣才是本格推理 寫得好看 又說效法某某大師
現在連認知科學都可以扯出來

"五月"這名字真好聽~讓我又開始想帶黑乙一回家

道尾秀介的書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