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 又進入了讀書週期 只不過同yinlan所說的 我所喜愛的書並不是那麼多人都可以接受
昨天到了推理小說板 請網友推薦我「黑暗」系的書 用了《異常》和《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舉例說明
結果被一針見血的指出 我覺得原po要的是陰濕而不是所謂的「黑暗」耶~ 這位網友 你真是太深明大義了
於是在網友推薦跟自我取捨後 訂了10多本書 有些剛好有現書 就撈回家了

決定從朱川湊人下手 是因為昨天精神有些疲憊 沒法再接受更深沉的書
朱川湊人在台出過的書有3本 《貓頭鷹男》《花食》《水銀蟲》 
總的來說 他是走城市怪談的風格 代表作就是《貓頭鷹男》(剛好以前寫過心得)
到了《花食》 透露出更濃的懷舊風味 看他的書 會像是在翻閱著古老相簿那樣 泛黃的記憶湧現

不過這次《水銀蟲》 卻與前二作不大一樣 雖然還是城市怪談 但變得很冷僻 
在閱讀的過程 讓我不斷想起村上龍的《共生虫》 那虫子游動著的黑暗自閉世界
無關內文的 讀之前 我也想過《水銀蟲》的書名 為什不是用「虫」字呢
讀完後 自我解釋是因為《水銀蟲》是密密麻麻的扭曲著 跟《共生虫》的孤獨是不同的
所以「蟲」比「虫」更適合 但這樣一來 台版的封面就遠比日版的遜色許多 

鯨.吞.蠶.食
是我讀完《水銀蟲》後立即想到的字句 7個短篇故事 刻劃出醜態百出的人生
當中 我最喜歡的是〈時雨之日〉 冬日時雨的情景 溫柔的哥哥姐姐
光從平凡的文字都可以感受到故事中的空氣流動 連....的倉皇失措都很生動
而〈枯葉之日〉則是劇情轉折的讓我很訝異 〈薄冰之日〉的凌霸也頗過份的呈現

原po要的是陰濕而不是所謂的「黑暗」 嗯嗯(點頭) 說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