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屋 竹北市光明一路396號 03-5520751  合菜或單點型/每道菜約$200~$300 週一公休

這週一時 莫名其妙的想吃泰式料理 可是Perry說他不能早下班 於是M, N約了隔天我們去竹北吃
不過又因為一些原因 最後改到週三晚上我們才去 對我來說 這真是苦苦期盼好久的一餐
竹北好多家泰式料理 不過之前只吃過泰平天國跟瓦城 瓦城不推 很貴卻沒有很好吃
泰平天國還可以(之前食記請點此) 只是相較之下我會選擇去同價位的星泰(之前食記請點此)

這回我們去的是泰屋 看網路評價是算較便宜的泰式料理
之前看了幾篇因為人很多排順位等不到的抱怨 所以我們有先訂位
從我們進去到離開 位置大概一直是滿的 但還沒有到外頭大排長龍的地步啦

外頭大門懸掛著全年9折+送水果的紅布條 店裡的位置不多 大約40人吧 我們是坐大約6~8人的圓桌
佈置上不怎好看 比較像是小吃店那種家庭料理的感覺 而且空氣中充滿著酸酸的泰國菜味
用餐環境我個人是不大喜歡 但若是東西很好吃 那這些外在的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我們5個人 點了5菜1湯 價格是憑印象寫的 未打折的原價

第1道 蝦醬空心菜 $160


這道菜 是我吃過所有的泰式料理中 最沒有蝦醬味道的蝦醬空心菜 但它並不難吃
只是不特別 跟一般快炒店能點的炒青菜差不多 菜本身很新鮮 很嫩 蒜頭也放的夠多
就是沒有蝦醬味 還有辣椒一點都不辣

第2道 打拋豬肉 $220

明明看起來辣椒不多 但這道打拋豬肉卻很有辣度 我吃是剛好 不過好像有人覺得太辣?
平常我去吃泰式料理會點的是雞肉 所以這次吃到豬肉覺得有點油 但還不到會膩的程度
這道菜很下飯喔 是整餐當中我最滿意的菜

第3道 椒麻雞 $260

(昨天猛吃呀 所以有的照片拍糊 大家就將就看唄)
我其實去吃泰式料理時 不大會點椒麻雞 因為之前吃過好幾家的椒麻雞都太嫩了
我討厭吃軟軟嫩嫩的雞肉 博閔說我是怪咖 大多數的人都覺得肉要有肉汁才好吃 我.不.是
不過泰屋的椒麻雞 完全沒有這問題耶 他們這道菜 吃起來肉質是偏乾跟硬的
而且外皮脆脆 有點像在吃鹹酥雞:p 只是這道也不夠辣 沒有"麻"的刺激

前3道菜在我們點完餐後大約5分鐘內就送上來了 真是嚇死人的快
過一會兒再送來第4道 月亮蝦餅 $260

泰屋的蝦餅 很有料 橫切面都看的到紅通通蝦肉 餅皮酥脆適中 跟別家比 他們的蝦餅真的很實在
但是卻在沾醬上大失敗 蝦餅好吃很重要的一部份就是沾醬 泰屋的醬很不夠味
不夠鹹也不夠酸 比麥當當的糖醋醬還不如 如果醬料能更酸鹹的話 這應該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餅

第5道 酸辣海鮮湯 $300

我通常不會點酸辣海鮮湯 雖然我知道這是泰式料理的招牌湯類 但我比較愛玉米濃湯嘛:p
這鍋湯 料還蠻豐富的 海鮮不少 菇類一堆 調味上超酸+小辣 所以喝太快還會有點卡喉

第6道 黃金咖哩雞 $260 (又糊了 Sorry)

因為我不吃帶皮帶骨又非油炸的雞肉 所以這道只有用咖哩醬拌飯吃吃 味道聞起來很濃郁 但吃起來普通
而且我吃到的馬鈴薯 只有外緣有入味 中間扳開都還是白白硬硬的 不是很好吃

泰屋給的白飯是尖尖長長的泰國米 不過煮的很硬喔 是我喜歡的型 如果不愛吃硬硬飯的可能會生氣吧
服務態度還蠻好的 也會自動幫忙加水 上菜速度也快 

最後飯後給的西瓜好好吃 今年的西瓜好甜喔 所以回家時我就繞去亞太扛了一大顆回家
結帳後 我們每人平均花了$270 算是蠻便宜的 以星泰來說之前聚餐 平均大約都在$400~500間
而若是我跟Perry兩個去星泰 大約也是要$800~$900 難怪泰屋生意還蠻好的
(不過我自己是不大想再來吃 情願多花點錢去吃真的好吃的)

下次改衝麻辣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