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假日 我卻八點多就醒來 為了昨晚看到剩1/3的《白色榮光》這書 超級好看!!!! (大喊)
這是我今年看到最棒最棒的小說 剛開始閱讀第一章短短4頁的內容後 我就一直對Perry說 這書超好看!!!
從開始到結束 至少說了5次有 所以一看完後 馬上就很激動想寫些什!!!!

《白色榮光》原來的書名是《巴提斯塔的榮光》 中文版在2006年就出了 我也在書局看過它在架上好幾回
可是我就是像田口醫生那樣 沒有排除先入為主的偏見 於是光看到「巴提斯塔」這幾個字 就自以為....
自以為這是在講中東回教聖戰之類的故事Q_______Q

虧我還把《醫龍》的日劇都K完 卻完全沒想到 巴提斯塔就是Batista(左心室縮小整型術)
一直到最近真的找不到書看了 到處逛Blog 看到有人推薦的推理小說就買 才入手了這本《白色榮光》
改名叫《白色榮光》也好 以免像我這樣誤會的人就錯過了好書好久好久

我不大看日劇 不喜歡日劇拍攝的感覺 常常都是陰陰暗暗的色調 還有演員有不少都只賣臉卻沒演技
但是還是有少少的看過一些 非常喜歡《白色巨塔》 因而對醫院題材的故事特感興趣
後來又看了《醫龍》 不過這部除了主角很帥之外 就不是那麼好看 主角威能過於誇張
多虧這兩部醫學背景的日劇 讓我在閱讀《白色榮光》時 不會被一些專有名詞困擾

在東大附屬醫院 由桐生醫生為首 組成了心臟外科7人小組 專門做巴提斯塔手術
有看過《醫龍》就知道Batista是透過切除心臟病變部位的方式來代替心臟移植手術 
因為心臟移植手術要等到捐贈者的心臟是需要很長時間 很小的機率 再加讓日本規定兒童不能做心臟移植
因此Batista是等不到心臟的人 或是有心臟病的兒童首選的治療手術

所有心臟手術的進行,都必須先停止患者的心跳,等於殺了病人一次,但是,
如果患者再也無法由死亡世界回來呢?


Batista手術成功的機率是60% 但桐生醫生做出來的Batista卻是90% 在no.26號病例之前 更達到100%
可是從no.27~no.30這4起病例中 卻出現了3起「術死」 讓主刀的桐生醫生感到不安
因此桐生醫生和高階院長為了調查出術死的真正原因 委託男主角田口醫生調查Batista團隊是否有醫療疏失
於是"有趣"的故事就此展開 雖然這是醫院的故事 但是我只能說它真的是"有趣"

一開始田口醫生跟高階院長的對話 就讓我狂笑不已 田口醫生的個性 有點像萬城目學《鹿男》書中的老師
有些憤世嫉俗 卻又軟柿子個性 本質上是愛碎碎唸的好人 在桐生跟田口剛見面時的對話 就可看出
院長對您評價很高,說您雖然完全退出院內的升遷競爭,卻還能留在大學不被淘汰,非常強韌。
太過獎了。想做的我就做,不想做的就開溜。只是個任性的懶鬼。

作者海堂尊 塑造了一個很彆扭又超可愛的男主角 我好歹也認得香奈兒。我搞錯的,是古奇和愛馬仕。
呵 我好喜歡這種個性的人喔 我常覺得最厲害的人不是爬到頂端的人 也不是被dororo化的人
而是卡在半調子 不上不下 可以規避責任 但又能坐享其成 用詞毒辣卻大多只會放在自己的OS
我覺得田口醫生很像村上大叔 會一面真傷腦筋又同時touch到重點
(這種個性也很像博閔 不過博閔是桐生化的田口 外面有一層精英裝甲)

越喜歡的書 我寫的東西會越不接近故事 總是會東想西想的亂扯一通
除了這書超有趣好看外 我不想再多說內容 希望能留給要讀的人更大的空間
而且因為我非常會強迫推銷 有時不管對方要不要借 就硬把書塞過去說 這書超好看的 你一定要看
在我塞了《暗黑童話》跟《天帝妖狐》之後 yinlan跟我說 我愛上乙一了.....

希望《白色榮光》也能很成功的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