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其實標題應該加上很久了3個字 房間其實是最早弄好的 但卻一直不想寫
因為租屋時期買的鐵架. 3層櫃都還繼續使用 房間就是不大美的開放式收納
但是做人還是要有Guts! 不美也要硬著頭皮寫完這系列

雖然我們房子小小(20~21坪) 但還是隔成了3房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每個房間不都很小嗎
其實好像還好耶 客房大約3坪 書房4坪 主臥5坪 浴室1.5坪 客廳5坪 廚房1.2坪 陽台1坪
所以空間感雖不大 也沒很壓迫 先從主臥開始介紹囉 很像俄羅斯方塊的L型主臥



之前租房子時 有一個專門的小房間給我當更衣間使用 但現在不可能再隔出第4間
所以主臥就擔起包進更衣間的任務啦 
1: 一進房門看到的 是以前買的鞋櫃 還很新 所以就拿來放布之類的手工藝材料
  上面的箱子也是裝毛線. 羊毛條等 總之 我作品不多 但東西買超多 = =
  黑白的油畫 是琪之前的上課作品 我很喜歡油畫展現的溫度
  IKEA的旋轉星球讓進門的感覺 變的很可愛
nEO_IMG_1 by you.
2: 雖然很想買Muji的化妝台 可是舊傢俱還是可以用(雖然腳板都被PO啃了1/3光)
  所以就鋪了桌巾遮遮醜 布後放了3層抽屜櫃來收化妝品 還有垃圾桶也藏這區
  耳環. 胸花等等一堆裝飾物 用格網來掛著很方便 格網還可以組裝成簡易架子放衣服
3: 床的話 也是以前舊的 床底的空間是噴噴和胖達達最愛的地方
4: 鐵架組成的衣櫥區 下一張圖會仔細介紹

nEO_IMG_2 by you.
1: 大潤發的鍍什鐵架 是租屋族的好朋友 拿來當衣櫥. 電視架.  廚房架都非常好用
  這樣的中間橫桿 是另外購買的配件 比起別的組裝衣櫥 鐵架的耐重力高很多
  所以不怕用久會因為承重不好而變形(照片中的這些東西我都用3年多了)
2: IKEA的滑勾組 釘在天花板 搭配喜歡的布 當成衣櫃的外罩
3: 好用的衣架 電視購物有在廣告 一個衣架可以夾3~5衣服/裙子 網拍有便宜賣
4: 夏季的裙子 用了圖3的衣架後 可以掛更多了

nEO_IMG_3 by you.
1: 冬天的衣服 就用抽真空袋收起來放鐵架上端
2: 柱子旁的畸零空間 把三層櫃鋸調5cm後 剛好塞進去放雜物
3+4: 皮帶. 襪子等等零散小物 就用抽屜櫃和掛勾來收納

主臥大概就是這樣 最近還有一位新來的小幫手進住 等小幫手適應我們家後再來好好介紹
nEO_IMG_DSCF1576 by you.

客房的部份 因為很少用 所以也相當簡單 
1: 3~4年前為了我動不動就腰酸背痛的身體所買的按摩椅
2: IKEA的沙發床 其實很好睡喔 
3: 漫畫區 這邊只收漫畫 其他的書收在客廳和書房 
nEO_IMG_4 by you.

書房又可劃分成兩區 一半是我的 一半是Perry的
Perry那邊因為正在組電腦很亂 我就沒拍 反正也沒什好拍的:p 就是一堆書跟線
nEO_IMG_5 by you.
1: 電腦區 跟以前工作室的擺設一樣 就不多介紹了
2+4: 電腦桌底下放了紙箱 紙類的資源回收集中在書房比較方便 POPO很愛來這邊找我
3: 小書櫃中放的文件大多是狗狗的醫療資料 另外用一些喜餅空盒收納文具雜物
  抽屜櫃 橡皮章的用品放了好幾格 另外像光碟片或一些傳輸線也丟抽屜裡
 檯面上放的除了裝飾物外 就是最近待閱讀的書(通常會維持在10~15本的量 週期還沒過之前)
5: 電腦桌旁有一個活動鐵架 就是我的縫紉區 跟以前工作室也一樣
  當要玩縫紉的時候 就把鐵架推開 連著電腦桌 如下圖3
nEO_IMG_6 by you.
1: 還是收納材料區 認識J媽後 手工藝的東西越買越多 (Kate.J 說: 明明就是你的問題)
(再一個批註 認識小米公主的媽後 電器類的東西越買越多)

以上 就是我們的家 3房間的完工!!! 剩1集浴室 跟1集總檢討就可以收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