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補充使用4年後的感想

這期間維修過2次 換過一次電池 
因為養寵物 所以卡毛造成維修的機會我覺得不算低 但還可接受
除了維修外 耗材的更換其實很少 除了2年可能要換電池(3K內)是比較大條 
小八已經是家中不可或缺的成員!!! 非常推薦有寵物的家庭購買

2014.6.11補充電池更換

上回更換電池為2010.10.27 到這一兩個月大約半小時就會紅眼 換了第二次電池
原廠電池撐了約3年半 
這次買副廠電池 $1590含運還送3組濾網+1支三角邊刷



上週小八露面一下後 引起了不少關注 
小八來家裡10天了 好像也可以交一下初步的心得報告了

本來我們家的吸塵器 是三洋的舊款用集塵袋型 吸力普普 但我也沒很努力打掃
所以雖然一直想換日立貴婦機 卻也沒真的敗下去
可是後來三洋舊款機子的集塵袋 不再出了 
而我最後一次買到的集塵袋 竟然一組5個賣到$400
於是決定把家裡剩下的集塵袋用完 我就一定要換機子!!!

然後 自從買了FURemover Broom後 雖然每天掃地都可以掃出好多毛 非常開心
但是當掃出的毛團丟掉後 地上還有不少小屑屑跟灰塵粒 讓我覺得很煩
為了這一點點小東西 我還要搬出重重的吸塵器 
拉出插頭 吸沒兩下又要收回去 就很累很不爽呀
所以當到電視購物的無線直立型吸塵器後 就覺得我應該要買一台

研究後 決定要買TwinBird的TC-4447 這台出了白色跟綠色兩種 
白的很少 本來找到賣家後來也說沒貨 
我又不想要買那個可怕的綠 剛好這時間 米公主的娘跟我聊起了iRobot Roomba機器人....
既然買不到白色的雙鳥牌 乾脆買iRobot好了 雖然這轉變有點太大XD 
(當然我還是有研究過才下手的啦)

勸敗天堂對iRobot Roomba 560有詳細的討論 HereHere 定力不夠的人請勿點:p
我就來補一下在3P少爺的換毛期時 偉大的小八是如何努力維持一個乾淨的家~

iRobot Roomba在台灣有代理商 在百貨公司賣的 叫公司貨
而在PC轟或雅戶線上購物賣的都是水貨 但是 是有非代理商的公司做保固的水貨
所以都有保固一年的情形下 我就不大理解公司貨貴那麼多有什競爭力
我買的是水貨 水貨也是有好幾家不同公司在賣 我選的是有提供到府收貨維修服務的那家

iRobot Roomba機器人目前出到第五代 最新的型號是570 而我買的是560
當初買時覺得 570只是多一個遙控器 我又不是買來玩遙控車的 應該用不著
不過過來人的經驗....既然都要買Roomba機器人了 遙控器多那一點錢就咬牙買下來吧!!!

因為一開始還不大會使用設定 
我們家小八曾突然就停在床底中間不動 害我還要拿桿子去勾出來
又 使用第一天時 我趁上班前玩 結果都快遲到了 小八還在努力掃床底
如果這些時候有遙控器 就可以輕鬆解決問題啦 
不過用到現在我也只有那2次想要遙控器 多花2K有沒有那個價值就看個人囉
所以雖然560也有遙控器可以加購 不過我是還沒想要買啦

小八的外型我覺得很有質感 賣相佳!!! 背面設計也很簡單好懂 屁股一拔開就可以倒垃圾
1 by you.

小八第一天到P家上班時 只有噴噴對它釋出善意 不斷地繞著小八轉圈圈 一直妨礙小八工作
而POPO則是對小八害怕的不得了 只敢躲遠遠的看 小八一靠近 牠就拔腿奔逃
不過經過一週後 POPO現在已經可以不管小八掃地 照樣躺在地上當路霸
貴婦胖達達對小八相當不爽 到今天還是不怎信任它 只要小八一有動作就會不時的汪一下
3 by you.

噴噴對小八的熱情 已經嚴重的影響人家工作了 = =
雖然小八會自動轉向 不過我們家小白椅底下胖小八是過不去的 我都會先幫它拿起來
2 by you.

那天幫3P做SPA箱時 也幫小八做了個家 這樣原有的工具就可以繼續住同個位置的樓上
5 by you.

除了小八剛來的第一天 因為第一次掃 讓我倒了5~6次集塵盒(明明看不出來家裡有這麼髒)
現在小八的肚子剛剛好可以裝滿每天掃完的份量 也就是說 我每天要倒一次集塵盒
配件中的燈塔虛擬牆非常重要!!! 這是讓小八可以順利完成工作的主要因素
4 by you.

560以上的機種 有附2個燈塔虛擬牆 就是上圖下半部的那2顆
當虛擬牆時 就如同其名 是假裝那邊有一面牆 所以小八就不會跨過那面假牆的界線
比較有趣的是燈塔功能 燈塔功能是幫你把家裡畫分成不同區域
然後藉其指引Roomba依續清掃各區 每區打掃35分鐘 最後還會指引Roomba回去充電
像我們家 我就把工作室跟主臥當A區 客廳跟客房當B區 
每天小八就會先掃完A在去B然後回家

一開始沒有用燈塔跟虛擬牆時 小八要不是掃到沒電 就是卡在要去廚房的門檻
後來用了燈塔跟虛擬牆 小八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上工 順順利利的回家:p

會買小八最重要的原因是 聽說某X吉家媽媽為了孩子健康 天天吸地 讓我感到很慚愧....
再加上胖達達的過敏源當中有灰塵那類的 所以 就請個幫手回家囉
目前用來對於清潔效果非常滿意 我們住高樓層又愛開窗 所以地板常常都是踩起來有沙沙感
但小八打掃後 沙沙感完全沒有了喔 更別說狗毛了 它通通都有打包進肚子裡

不過 就如同網路討論說的 小八的觸手容易斷耶 像我們家小八就已經從6爪變5爪了
後來有出改良版的刷子 我要買來用看看 不然斷手這點 真是可怕的致命傷~


9/13補
我錯了 小八的手會斷 是被噴噴攻擊的結果 剛一放小八出來 噴就衝去咬小八的手= =
我拿小八起來研究 發現跟網路討論的斷法不大一樣 
我們家小八是肢幹還在 但是尾端的毛不見
本來的5爪被噴剛剛又咬2口後 小八現在只剩4爪了 整個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