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補充
在將吹水機換成DK雙馬之後 
我現在可以在1.5小時內完成3P洗澡到全乾 外加清理浴室跟洗好自己

大約40min洗完3P 然後花10min吹 接下來30min烘 最後再補強吹一下 詳見P家的戰鬥澡
因為怕烘太久少爺們會不舒服 所以現在都控制在只烘25-30min 還有加上循環扇輔助
另外會注意箱內溫度以及冰水準備 不過水幾乎都沒時在喝就是



雅芳寵物烘毛機 一開始比較常看到出現在養貓或養兔子的家裡 後來漸漸也看到養狗的人使用
雖然觀望了好一陣子 但因為我們家沒籠子 
加上之前買的IRIS澡盆也已經有烘箱的功能 所以一直沒下手

只是用澡盆烘有些麻煩 3P亂動的話 浴巾就很容易走位漏風 我得不時的去幫牠們喬一下
所以買跟不買一直在心裡徘徊 直到飛羊媽的揪團+醬醬家的醬缸 我就義不容辭的買下去囉()

我們買的是第二代的機子(YH-808T) 跟第一代比起來 二代的頭比較大顆(大了10cm)
而且增加了三段式風速控制裝置和紅外線燈的功能
據說這個紅外線燈呢 能深層照射至皮膚真層及毛囊組織,能保健肌膚及促進毛囊之生成,
使您的愛寵皮膚健康有生命,且毛髮更加光澤亮麗。 
廣告詞看看笑笑就好:p
這台Y拍平均價位是$3800 我們團購是$3200 省很多 所以再次感謝飛羊媽跟三犬媽!!!

SPA箱
完工後 才不管假日是颱風天 硬是把3P都抓來洗澡
有了洗狗檯後 胖達和噴噴我幾乎都是同時抓來洗 2隻各洗3種沐浴乳 大約需要30min
 

每當胖達跟噴噴在洗澡時 劉小PO就會一臉得意的在浴室門那笑著 然後快輪到牠時就跑掉 = =
DSCF2081 by you.

胖達和噴噴洗好後 我有用吹水機掃一下(大約3~5min) 就把牠們倆丟進SPA箱嚕
我溫度設定45°C 定時30min 風量調Hi(最強) 紅外線燈也打開 
然後 就回浴室繼續洗下一隻啦
DSCF2083 by you.

POPO洗好後 我大約用吹水機幫牠吹了10min 這時SPA箱也"噹"一聲 已經過了30min
於是把胖達達放出來 換POPO+噴噴繼續烘 下圖告訴我們 照相時借位有多重要!!!
DSCF2085 by you.

我們家的烘頭是選灰色的 雖然雅芳出的兩色我都不大喜歡....
為了牠們的安全 在箱子內裝上溫度計是很重要的(話說溫度計好難買呀 要到雜貨賣場才有)
 

父子檔一臉無奈又委屈
 

噴噴愛睏還硬撐
 

乖乖睡覺不就好了咩
DSCF2107 by you.

胖達烘完30min時 已經是乾蓬蓬的狀態了(不過等牠毛長回原本長度應該要烘50min吧)
噴噴大約烘了80min後也被放出來了 毛也幾乎都乾了
中間我有打開門摸摸牠 覺得毛有點粗糙 所以有給牠擦護毛乳再回去哄
 

只剩POPO繼續等最後的30min
 

這次用完SPA箱後 發現放水碗進去很容易被牠們碰到就小小濺水出來
於是翻出好久以前買的碗架組固定上去 下次再用時應該就不會有這問題囉
DSCF2164 by you.

當3P都SPA完後 牠們毛跟之前用吹水/吹風機出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有打從根部都乾了的樣子 而且整個毛變得超蓬鬆 

胖達達的毛本來就細軟 所以摸起來更柔順 
但是噴噴的毛本來是粗硬型的 摸起來就變更硬
POPO是細毛蓬蓬型的 烘過後 看起來更蓬所以好像變更胖啦(真的是毛蓬的問題啦!!!)
我覺得下次應該要在一放進去時就給牠們擦護毛乳!!

當然第一次用SPA箱 以我這窮緊張的個性 總會一下搬電扇來吹窗口 一下又開門試溫度
不過以45°C+大風量 我覺得箱子內並沒有很熱(溫度計顯示大約在38~40°C遊走)
而且放的那碗水 牠們也幾乎都沒喝 
所以等再冷一點時 應該就可以放給它盡量吹 不用去管
(說是這樣說 很難完全放心不看)

SPA完的3P好像很想睡 一直輪流打哈欠 
(胖達達 對不起 媽媽把你的貴婦形象壞光光了)
DSCF2146 by you.

我可愛的3P~
DSCF2149 by you.
DSCF2154 by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芳寵物烘毛機 YH-808T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