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啪!!! (來賓請掌聲鼓勵) 終於拖很久的我們的家~這系列要結束了
為了寫這篇總結 我又回頭去看了一次當初的資料 然後覺得 人呀 真的很了不起
買房子搞裝潢 這麼累的事情竟然也可以硬撐過去 也許再過陣子回來看結婚準備也會有這樣感觸

因為捨不得花錢 因為對自我能力幻想過高 因為有tama說好請胖胖幫忙的大力贊助
所以我們在弄裝潢時 沒有請設計師 一切自己來
一開始 先跟管委會copy了房子的圖面 好多種圖 要自己先去搞懂 才知道怎樣往下規劃
kenalice 拍攝的 DSCF2225。

對於我們這些門外漢 最好用的規劃方式 是手繪 先畫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ex.下圖是玄關/鞋櫃的idea
然後抓出大概的想法後 再用visio來畫出比較精準的平面圖 (規劃的部份 請見我們的家~(6)規劃)
kenalice 拍攝的 1。

tama說 她覺得胖胖算是我們的設計師 不過我並不認同
我覺得胖胖是工班的主掌者 是幫我們把圖畫更美的人 而非設計
像我們家的玄關和鞋櫃 雖然我畫的原圖很醜 但是尺寸大小都已經標明了
胖胖就依我的圖去轉變成美美的鞋櫃圖 
 

原本想做的洗狗台 也是由我們想說用泥砌浴剛然後加扶手跟活動板
 

Perry說 房子是我們要住的 所以什樣的大小 什樣的規劃 對我們是最好的 只有我們才會最清楚
像是廚房的設計 要用門片還是抽屜 左開還右開 都是我們需要想好的
 

但是 我們想出來的設計 是不是可行 則需要由有經驗的人來幫我們判斷
所以很感謝M媽在這過程中提供過來人的經驗 很感謝tama派出她家楊胖胖來幫我們
很感謝胖胖給我們的意見 很感謝裝潢師父幫我們完成這個夢想中的家
kenalice 拍攝的 DSCF2181。

對於我們的家 雖然小 可是3P在這個家 過得很開心 我跟Perry也很滿意
除了....下一篇的小缺點 篇幅太長啦 所以容我分2集寫....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