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紀一到25後 家裡就會不時的問起結婚 一年比一年問的更頻繁 更急切
阿媽說 當有人問她孫女嫁了沒 她都很拍謝 = = 明明是她一直跟我說阿公叫我要晚婚的耶
之前總是說還沒買房子 所以結婚不急 但去年確定買房子後 就決定也把結婚這煩事一起處理掉唄

我跟Perry認識這久 雙方家長卻都還沒見過面 於是今年5月底時就約了個飯局讓他們認識
從去年放出風聲說今年會結婚開始 就一直跟家裡洗腦 我們不拍婚紗 不迎娶 不宴客 只登記就好
一切從簡的 省去古禮有的沒的一堆繁瑣雜事 不過這些都是我們各自家裡先講的部份 
到了雙方家長見面時 他們還是就古意的問問對方想怎辦婚禮 然後又都(裝)很開明的說看年輕人都好

所以 壞人/不孝女當慣了 只登記別的都不要 這種頂撞的事都由我來開口 
雙方家長雖然明明都早已知道我們的想法 可是當我真講出來後 他們卻又開始有意見
最後結論 婚紗要拍(阿媽堅持 但可以簡單的就好) 喜餅要做(要拜祖先跟送親戚) 其他就都隨我們了
比起傳統的結婚 我們這樣省事很多 所以雖然11月就要結婚 我跟Perry卻沒什準備
於是到了只剩1個月的現在 才開始抱佛腳的找資料....

因為討厭婚紗店 雖然阿媽說一定要拍 可是我們卻從沒走去婚紗店看 想說大不了最後擺爛
不過自從看了TY跟YY的婚紗照後 覺得帶狗狗拍婚紗感覺好好喔 而且他們的照片拍的好自然 好好看
(我好喜歡他們為結婚準備設計的一切 喜帖也是 是我收過最有質感最美的喜帖)
又剛好 Perry有喜歡拍照玩攝影的同事 還有會做造型的同事(公司人多真是才能也多)
於是婚紗照的部份就麻煩他們幫忙 等過陣子就要拍囉(竭誠拜託各家媽媽來當3P的一日褓姆)

喜餅的部份 我們訂的是皇后喜餅 我本來想說聽阿媽的話要訂傳統大餅+西式在同一盒的那種
剛好博閔指定的禮坊跟阿媽要的很match 所以本來是想說禮坊的訂下去(echo還說她要那個Swarovski水晶)
但是吃到了皇后喜餅之後 我就決定一定要買皇后的 真的超好吃!!!!!!!!!!

雖然大家比較知道的是皇后的妹妹高帽子 (因為娃娃長很像呀....又都是日本進口餅乾)
可是我覺得皇后比較好吃 就算貴了點還是訂皇后
還是要感謝Perry同事推薦 讓我們只有訂少少的數量 卻也能用100盒以上的價格買到

不過喜帖上面的小愛心貼紙 讓我很煩惱 通常那個小愛心不是都會寫OOO和XXX茲訂於什什日文定
可是我們沒有文定 也沒有喜宴 那小卡上要怎寫呢 
收餅的親戚年齡大約都60-70歲了 不能寫的太白話太現代 以免被他們嫌
不然好想丟一句PK結婚了就結束....
                                                                               
另外的問題是 我的喜餅數量很少 所以餅店說做小卡要收費 而且數量一次就是100張為底限
如果想要自己做小卡 那麼是否有新竹的喜帖行可以推薦?

然後 昨天 開始研究婚戒
在我年少不經事時 很喜歡Just Diamond的項鍊 然後也真的敗下去
這多年來 我覺得JD的飾品 品質算不錯的 而且售後服務也好 於是婚戒也是先鎖定它們家
不過網站上看到一堆鑽石在閃閃發亮 就覺得很庸俗 我已經過了喜愛鑽石的歲月了....
於是又開始看一下其他品牌的 不過很多人愛的踢分泥跟卡地兒 我不愛 又貴的要命 跳過

最後看上了I-PRIMO 有3款對戒都很喜歡 咕茍找了一下相關文章 才知道 我喜歡上的這牌子也不便宜呀
光是白金戒 沒鑽的 一對也要7~8萬 有鑽的 我們又不想要
我以為婚戒大概2~3萬可以解決 是我太天真嗎 (哭哭) 所以戒指的部份還要再多看看
不過我覺得一旦看上了什 要再改變是很困難的事 所以早上跟英國旗媽媽聊了後 就勸我敗下去!!!
(那個英國旗媽媽是誰 就請大家發揮厲害的腦袋想想就知啦)

雖然說是一切從簡 但好像要做的事還是很多耶....真佩服已婚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