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帶胖達達去仁心做7歲的血檢 雖然出來的數值都在正常範圍(詳見胖達的7歲血檢)
但是其中CREA比5歲測得的高了不少 甚至已經快到標準之上 
所以呂醫師要我注意一下胖達的腎功能


因為在6號的血檢之前 胖達達一週吃了3片鹿肝 我就偷偷懷疑是不是因為吃太多鹿肝的影響
所以在昨天 又帶胖達達去安欣驗CREA 改去安欣的原因有 
1. 安欣可以驗單項(後來才知信安也可以) 2. 想換不同牌機器檢驗 3. 想聽劉醫師的講法

去到安欣跟劉醫師說明了要單驗CREA的原因 
她有建議我應該要回仁心驗才對 因為追蹤要同台機器才標準 但我也跟她說 
半年我會回仁心追蹤 現在只是要確定是不是之前鹿肝的問題 還是胖達真的腎功能出問題
抽了血後 我跟胖達達就在安欣等結果 只是結果一出來我整個心都涼了

仁心用的儀器 標準值是0.5-1.8 mg/dl 胖達量出來是1.6 
安欣的標準值是0.5-1.5mg/dl 胖達量出來是1.9!!!
劉醫師說 因為腎功能出問題的原因太多了 所以只能一個個去排除 
所以接下來要做的檢查就是腎臟超音波 不過 
因為之前POPO膀胱結石在安欣照超音波有一點點不順 所以我就打算再帶胖達到信安去檢察

另外 劉醫師還告訴我 腎臟有問題 通常會建議多喝水
可是多喝水又可能引發高血壓 然後高血壓又讓腎功能變差 
一整個就是惡性循環嘛!!! 血壓的監測就很重要

當場我就要求要給胖達達量血壓 不過胖達達好緊張 醫生說最好是平常在家裡測量才比較準
我聽了就很想買台血壓機在家裡呀 
可是劉醫師說那台要3~4萬 而且不確定會不會賣給一般民眾Q"Q

劉醫師說狗狗量出來的不會跟人一樣有舒張和收縮 只會量收縮壓 數值在160以下都OK
胖達達量出來的血壓是140 所以還不用擔心高血壓的問題

付錢後(驗CREA$200. 量血壓$100) 我又帶著胖達達前往信安 
約9:00到信安 覺得對醫生很不好意思 快休息了才來

蔡醫師聽到我說要來照超音波 他剛好有手術正在進行 
所以跟我說要等30min(醫生人真好 沒趕我們回家)
在等的同時 我看著胖達達好乖的樣子 眼淚又掉了出來
(在安欣一看到1.9後 當場就哭了 連量血壓也還一直掉淚)

剛好另一個女醫師來問我胖達達的情形 看我淚流滿面也整個嚇傻 
斷續哽咽的跟醫生說CREA的問題 她可能會覺得我太誇張 
只是一個血檢值偏高就在醫院大哭 哎唷喂呀 我自己事後想起來也覺得好丟臉

等到蔡醫師的手術結束 我們就去照胖達達的超音波 
因為胖達達是膽小超緊張狗 所以要讓牠乖乖躺著很難
我和女醫師一人抓手一人抓腳 還要用身體壓一下胖達達 不然牠好用力的一直要掙扎
要照腎臟 所以胖達達的肚子毛被嚕光光 還好牠本來肚子就沒什毛

蔡醫師真的很厲害 手一按下去 一下子就照到腎臟 
不過腎臟的超音波圖我看不大懂 只是有看到小結石存在
醫生說那些結石大小約1mm 應該是很容易排出體外的 除了一些小結石外 
腎臟看起來是好的 血流也都正常


醫生還照了膀胱跟胰臟 也都是很正常的情形 所以目前看來結石引起的可能性很大
但因為結石很小 數量也不多 醫生說多喝水觀察1個月 之後再驗一下CREA跟BUN 
如果數值有降就沒問題 如果沒降 就得改吃處方飼料Hill's K/d
(安欣劉醫師也建議我先給胖達吃K/d
大約9:50我們才離開信安 醫生忙到這晚 超音波照了好幾處 可是還是只收$500元

本來劉醫師說到腎臟問題的原因有那些那些 
如果排除掉後 還找不出原因的話 只能說這是狗的老化 可是聽她這樣說我超難過的 
也許 是我一直不願面對的事在這種沒準備的情況下被正中紅心 真的好痛
所以為了讓胖達達多喝水 我要開始把鮮食改成早晚都吃 
希望下個月胖達達的CREA可以回到正常

也許我這樣是太大驚小怪 但是我真的覺得定期血檢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